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6266

专家文章

开发职业能力四项要点 2013-08-24

  适者生存,就要面对现实,从自觉中掌握一套开发现职业能力的策略。笔者(佟天佑)认为:但凡能促进个人职业期望值得以实现,保证个人才能充分发挥和有利于个人成长的因素,是做为职业者发扬光大的正面因素。在个人职业开发中,要强化职业从成长→成熟→成功,笔者与各位传导和分享四项要点:

  1、首先,要牢记自己是职业开发的主体,不可被动坐等正面因素作用的发挥,而应主动营造和增加促进自身职业开发的正面因素,即不怨天尤人,也不要全依赖外部条件,要从自我心境做起,从当前工作做起。

  2、其次,要善于给自己营造一个利于个人职业发展的氛围或良好的工作环境,主要是人际关系和职位的融洽及自主发挥的空间。

  一要加强人际交往,以更多的付出和奉献,以自己的坦率、真诚,获得同事的认同、爱戴和拥护。

  二是协调同上司或当权者的关系,以自己的敬业精神、责任感、团结协作精神及工作绩效,取得上司的赏识、信任和支持。

  3、再者,想方设法了解清楚组织对自己的期望和要求。这是避免受人欺骗、利用、做好本职工作是前提,充分表现自己的能力是检验。当你接受一项工作或任务时,要向上级了解清楚以下8个问题:

  (1)这项工作为何而存在?

  (2)这项工作有哪些目标?

  (3)最重要的目标是什么?

  (4)我如何知道什么时候达到了目标?

  (5)我应该与什么人或什么部门发展良好的关系?

  (6)对于金钱与回报及其他可用资源,我采取何种程度?

  (7)我应该运用和学习哪种领导风格?

  (8)遇到问题之时,我应向哪里求助?

  4、最后,建立合约。待明确了组织的任务及其要求之后,要正式同组织建立合约或确认程序。其益处和作用在于:

  (1)正式规定和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要求、运作原则等,无论对上司,或对下属、同事,都有据可考,有据可依,利于个人能力的发挥和工作的开展。

  (2)通过合约,明确各方关系及其各负的责任,以免发生不愉快的人事纠葛、矛盾。

  (3)以合约为据,考察个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衡量工作贡献,以获得对自己的公正评价,显示自己应有的才能。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757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