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6818

专家文章

组织设计的八项原则 2013-08-05

  组织设计是企业发展在不同阶段必须面对的问题,通过与经营战略和企业变革与管理相辅相成,以下是组织设计的八项原则:

  1、目标一致性原则

  组织设计以企业战略则,企业组织设计应因事设职.因职设人,目标和任务为主要依据和着陆点。

  2、分工与协作原则

  组织部门的划分、业务的归口,应兼顾专业分工及协作配合。这就要求在观念上要有整体的目标和共同奋斗的意识.在制度上应明确划分的责任和协作的义务,在组织形式上,应将分工和协作结合起来。

  3、统一领导和分级管理原则

  只有实行统一领导,才能保证组织协调;只有分级管理,才有利于发挥各级组织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保证组织高效和灵活性。

  4、统一指挥的原则

  组织中指挥不统一是秩序混乱的根本原因之一。因此.任何下级不应受到一个人以上的直接领导。

  5、权责相等的原则

  整个组织中权责应是对等的,必须严格保证组织中每一职位拥有的权利与其承担的责任相称,权责相等是发挥组织成员能力的必要条件。

  6、精干实际的原则

  这一原则可以使组织成员有充分施展才能的余地,在能位对应有的基础上,促使组织具有高效率和灵活性。

  7、有效管理幅度原则

  管理幅度是同管理层次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的,二者成反比例的关系,即管理幅度越大,则管理的层次越少。

  8、制度配套原则

  在组织设计符合以上各项原则的基础上,通过充分的评估和架构确认后,就必须考虑制度化配套的可行性,检验其对接和“落地”的协调性。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552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