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6299

专家文章

要成效就看两项沟通力 2013-06-21

        沟通与协调是企业运营与管理的手段,也是管理者的一项最基本技能。人与人沟通和协调能力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与客户和外部关系的沟通,二是与上级领导的沟通,三是与同事的沟通,四是与下属的沟通。其中最主要的是与下属的沟通。与下属沟通的成效——两项达成:

        第一项:情感沟通力

        管理者与员工不再是单纯的命令发布者和命令实施者。管理者和员工有了除工作命令意外的其他沟通,这种沟通主要情感上的沟通,比如管理者会了解员工对工作的一些真实想法,或员工在生活上和个人发展上的一些其他需求。

        在这个阶段员工还没有就工作中的问题与管理者进行决策沟通,但它为决策沟通打下了基础。良好的团队精神就是情感沟通的目的。团队精神是培养全团队意识,让技术及素质较高的指导较差的,以团队的荣誉就是个人的骄傲启能启智,互利共生,互惠成长,想办法给人利益点、安全感以获取人缘。

        情感沟通进一步说还要体现关怀,了解是关怀的前提。作为一个管理者,对下属员工要做到“八个了解”,即了解员工的姓名、籍贯、出身、家庭、经历、特长、个性、表现;“八个有数”,即对员工的工作情况、身体状况、学习情况、经济状况、家庭成员、住房状况、兴趣爱好和社会交往有数。

        第二项:工作沟通/力

        就是激发人的内在潜力,使人感到劳有所得、功有所获,从而增加自觉努力工作的责任感。因此,能否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能否有效地从沟通中激励每一个员工,将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发展。

        比如,目标沟通就是一个激励的过程:一个振奋人心,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可以起到鼓舞和激励的作用,所谓目标沟通激励,就是把大、中、小和远、中、近的目标结合起来,让各论点方位的人员从认识到认知,促使他们在工作中每时每刻都把自己的行动与这些目标联系起来。目标沟通的结果是达成激励效果,包括设置目标、商讨调节、实施目标和检查目标。

        又比如奖励中的沟通:可用数据显示成绩和贡献,能更有可比性和说服力地激励员工的进取心。对能够定量显示的各种指标,都要尽可能地进行定量考核,并定期公布考核结果,这样可使员工明确差距,迎头赶上。

        做为企业管理者,还要善于支持员工的改进性建议,把员工蕴藏的聪明才智挖掘出来。沟通中应体现:尊重下级的人格、尊严首创精神,爱护下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信任下级,放手让下级排忧解难,增加下级的安全感和信任感;当工作遇到差错时,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创造一定的条件,使下级能胜任工作。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1722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