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6332

专家文章

人性化管理的三项分享 2013-06-04

        笔者(佟天佑)在珠三角某人力资源管理俱乐部的分享中谈到:企业经营最终是人的经营,企业管理就是人与事及物的管理。因此,人性化管理能够从外到内激活员工的情态与状态`,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以下笔者提供人性化管理的三项分享:

        1、不应随意地评价员工

        部门经理由于对企业的每位员工都比较了解,所以会有意无意地进行一些比较和评价。这种比较和评价并非绝对不可以,但它必须是公正的,并且是有意义的。对于一些随意的评价,最好能尽量的减少。

        由于部门经理的职位关系,其评价在员工的心目中往往代表着企业的评价,有一定的权威性。有些无意识的评价由于缺乏严密的调查和思考,有时会失真,这种不正确的评价如果被当事人了解到,会产生抱怨的心理,并对企业及部门经理产生不信任感。如果这时候该部门经理还没有进行沟通,甚至还对下属员工做出比较,可能就会“小事化大”而引起员工之间或上下级之间的矛盾和冲突。

        2、将心比心对待你下属

        人是一面镜子,你用什么态度对待他,他就会用什么态度对待你。以员工期望的方式对待你下属才能找到共识点。部门经理与员工相处时也是如此,也就是说你对待员工的态度也就是员工对待你的态度。

        不要认为自己有一定的权利和地位就可以让员工更加尊重你,虽然员工不会当面对你进行评价,但员工私下里对每位上级都会有自己的评价,而这种评价取决于你对员工的态度和你的工作能力。

        3、以人为本,尊严为上

        谈到以人为本,尊严至上,是否这样的方式更为人性化呢?如果下属的业绩一时不太如意,那我们是否会分析:是不是他没有得到足够的帮助?是不是他的岗位不太适合他?是不是存在一些其它的因素影响?

        然后再与他沟通,给他适当的帮助、提醒或进一步提供培训机会,在条件许可时考虑转换更适合的岗位。

        总之,对事不对人,他业绩不好,我们仍要尊重他,培养他。这正是验证了摩托罗拉:“以人为本,尊严至上”不是口头上说说而已,实际上已成为整个企业经营的出发点和人性化管理的基石。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908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