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3404

专家文章

巧破技术人员起薪问题 2013-05-14

        某企业由于需要实施一个项目,企业急需招聘两名技术人员。按照正常的起薪标准,该企业已经找到了一名适合的,而另一名迟迟不能招到。如果这时有一位应聘者与前面那名技术人员的各方面能力相近,但起薪却要求高出50%以上。该企业是否同意应聘者的起薪要求呢?笔者(佟天佑)提供以下解决思路和方法。

        1、相应的现实分析:

        A、如果答应了起薪要求,势必会让其他员工产生不满。虽然很多企业实行了薪酬保密制度,但纸里并不能永远包住火。如果这种作风形成一股势力,最终妥协的办法可能是提高相应员工的薪酬标准。

        B、如果不答应起薪要求,则会失去这名技术人员,给企业造成的损失会比这位员工的薪酬数额可能会多得多。

        2、有效思路和方法:

        A、处理这类问题,可考虑采用工资加奖金的办法。企业可以许诺的方式为:如果按要求完成了项目,可以给这两名技术人员发放相应的奖金。

        B、不同的是,第二位技术人员的奖金可以提前支取,每月支取的奖金额度是他的起薪要求数额与第一位的起薪数额之差。

        如此方法,即可以满足第二位技术人员的薪酬要求,也不会因为起薪问题而对其他员工的波动。但要注意的,应从财务管理角度做好相应核算和校对工作。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薪酬福利 |   浏览数(554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