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6401

专家文章

要赢取自己就做一件事! 2013-02-02

  笔者在《赢在过程》的著作中谈到:俗话说,不怕不知道,就怕做不到。固然不是讲等待,行动才是最实在的语言,在清楚明白自己多少能耐后,就要专注能够做的事。把“现在如何”的事情做好!

  许多在职场上赢取了自己的人,一个重要分享是:要把今天该做的事情做好。当然有些事情是不可能在今天就一下做好,要紧的是实实在在地做。

  鲁迅在《有趣的消息》一文中,就当时的一种认为“坏人坏事明天有报应”的思想讲了如下一段话:

  要做就做。与其说明年喝酒,不如立刻喝水;待二十一世纪剖拨戮尸,倒不如马上给他一个嘴吧!

  以坏人将来必有报应为由而袖手不管,可能人皆比为非,但应该今天做好今天的事,但由于还有个明天而不去做;这种想法并不少见,有的人想“将来如何”比想“现在如何”更多些,便可证明。

  现在如何”比“将来如何”要更困难,但要重要。只有把“现在如何”的事情做好了,“将来如何”的事才有了好的开头和基础,做起来也就容易一些。

  当然不是说不应该去想“将来如何”的事,而是说没有“现在如何”的“将来如何”,不过是海市蜃楼。(图略)

  做好今天的事,这其中也包括不要把明天的事也拿到今天来做这层意思。现在就动手做应该明天做的事,其结果也仍然会是贻误了今天、连累了明天。即使今天落得个什么出于好心的“理解”或是“愿望”,也难免被“明天”打个嘴巴!

  要赢取自己就做一件事——做好今天的事,还得专注能够做的事,比如说,要过一条河,无论目标是河对岸的什么地方?过程自然是过河了,那么,如何才能够安全而又快捷到对岸呢?

  经验告诉我们,最优的选择并不是最短的距离,而是要选择适合、安全而又快捷的多个条件,权衡之后才过河去……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730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