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6254

专家文章

企业文化的根本是什么? 2013-01-21

  企业文化来自企业主的一言一行。员工耳闻目染,上行下效,渐渐地凝聚成一种力量。

  有人说企业文化是软性的,看不见,摸不到,知道它的存在,却很难具体明确地去解释那是个怎样的东西。企业文化不但看得见,摸得着,而且也闻得到。其形态正是反映一间企业的的软实力。那么,企业文化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企业文化代表着一个公司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随着公司年复一年一年地左右着公司所有人员的行为和行动。从企业老板的办公桌到车间、从物料仓库的公司出货的大门,企业文化无所不在。

  事实上,企业文化主宰着整个公司的行为法则,小到公司的物品怎样摆放,茶叶要怎么泡,大到应如何应对客户,都在企业文化的范围之内。

  也许有人要问企业文化在那里?它无所不在,公司里员工的穿着、上下班时间、员工上岗的操作、管理的作风等以及解决问题的方式,处处也都反映着一个企业的文化。

  可以说公司里大大小小的事,没有一件不体现过企业文化,企业文化是公司的不成文法,但却存在于员工的言谈举止这中,而且实实在在地影响着整个管理形态。

  笔者(佟天佑)认为:企业文化的形成和塑造,就在于其核心的驱动和来自高层的驾驭,可以这样说,企业“老板”才是企业文化的根本。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938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