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3647

专家文章

如何打造企业文化激励 2013-01-15

  1、企业文化与有效激励

  企业文化重视人的价值,注意发挥人的主体意识,可以极大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激励又是与企业文化联系在一起的,激励是企业的一种内在机制,是企业文化内涵的反映。

  激励是行为的钥匙,又是行为的键钮,推动什么样的键钮就会产生什么样的行为。因而,每个人都需要自我激励,需要得到来自同事、团体和组织方面的认同和相互之间的激励。

  作为一个管理者、团体和组织,为了实现既定目标,就更需要激励全体成员。在一般情况下,激励表现为外界所施加的吸引力或推动力,激发自身的推动力,使得组织目标变为个人目标。

  2、文化激励体现企业核心价值

  企业文化是全体员工衷心认同和共有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念,是一种不需要思考就能够表现出来的东西,是一旦违背了它就感到不舒服的东西,而且这些思维模式和行为模式,还应该在新老员工的交替过程中具有延缓性和保持性。

  一个优秀的企业,就是要创造一种能够使企业全体员工衷心认同的核心价值观念和使命感、一个能够促进员工奋发向上的心理环境、一个能够确保企业经营业绩的不断提高、积极地推动组织变革和发展的企业文化。

  3、注重对“企业人”权力的尊重

  我们应当赋予企业文化什么样的内涵和风格呢?这当然与企业所处地区、行业、发展阶段、员工素质、管理层的管理意识、管理者等一系列因素有关。但是不管怎样,它必须回答这样几个基本而核心问题:

  ——如何看待顾客;

  ——如何看待员工;

  ——如何思考和定义竞争;

  ——如何考虑对社会和环境的责任;

  ——如何考虑合作与竞争;

  ——如何认识成本和效益等。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966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