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6239

专家文章

2013让责任与承担同在 2012-12-08

  如果你要营造一个使每一位员工都努力工作而不问报酬是什么的环境,还要加上一个对企业的忠诚度?那么作为领导者的你应该首先想一想,为此你对员工承诺了什么?如果作为管理者的你要员工听从上级,那么你的责任做到了吗?你对员工的承担又是什么?

  所谓一只手掌拍不响,凡事都是双向和相辅相成的。要实实在在地付出,才能客观现实地得到。这方面恰如其分的运用正是企业文化的丝丝扣入,如何在“软”的方面融会贯通到“硬”的回报。

  说得更实际一点,这便是软实力的打造,其着力点便是企业文化的运用。它是通过方针、政策、原则、制度所表达出来的企业核心价值理念,并且贯穿于员工的一言一行中。

  然而,许多企业所推崇的价值理念与他们所执行的规章制度是欠缺和相互抵触的,有的甚至是背道而驰的。要想使员工关心企业,能够与企业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尽职尽责,最重要的是在于员工能否分享企业成长所带来的好处。

  笔者(佟天佑)认为:企业文化的重构和塑造,是2013年企业管理人员以上层面要考虑的一件事,更是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任务,它关系到整个组织系统的运行、对接和发展(一边是人力成本的刚性增加,一边是留不住员工和招工难)。

  管理的问题是人的问题,主要是从自上的领导者到中层管理者的问题,关键在于那些管理“管理者”的人。因此,管理者,特别是高层领导者的价值观、决策思维和言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企业文化的重构和塑造中,要充分体现责任与承担,就应当明确:管理者是企业利益的激励者、是新观念的传递者、是部门职能的责任者、是工作任务的承担者、是下属成长的培养者,是计划执行的带动者。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626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