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7040

专家文章

2011以动机为原点的激励 2011-01-29

      笔者(佟天佑)作为国内顶级品牌“汇泰龙五金卫浴”企管顾问,在其迎新年会上指出:如何才能更有效地激励员工,2011的创新思维和管理着陆点在哪里?正是以动机为原点的激励。

      这是从人本概念出发的原点,物质为基础;谋生与满足基本生存为条件,并在薪酬福利体系适当的水平上,对员工是一种吸引力。同时,非物质方面也是员工共同的向往,谁不想证明自己是有用的呢?那怕是一点儿“野心”也是无可厚非的。
      因此,内外组合的动机分析将引导出“大我”与“小我”的远景和有助于吸引合格的员工和维持士气,提供发展个人及成就职业的机会,从而激活工作情感和体现持续的绩效。
      激励是一种动力,一种可以感受到心理支持的充盈感;从动机出发的激励方式应有匹配的基础铺垫到过程的支持,也就是从内在因素把握和达至外在条件的对应。以物质性动机为基础加注适合运用的非物质性动机因素来调节,从心智与动机的承启中进行实现激励和有效运用。比方说,企业管理者注重员工发展的“目标激励”。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能将工作做得更好、使自己更具发展潜力。
      因此,管理者应帮助他们建立不断超越自己的个人发展目标。有的管理者会说:我已经这样做了,可是员工总是凑合着完成目标,不愿意再追求更高的。事实上,应将精力放在帮助员工们解决障碍上(尤其是80后和90后的员工),而不是片面地放在实现部门制订的目标上。
 
      笔者(佟天佑)顾问心得和分享是,如何有效激励部属提高工作效率和业绩,应注重以下两点:
      第一点,共识以现实为基础的认知和感受,不应回避目前的资源条件;要切实明白在员工心理角度,只要能得到实实在在的回报,哪怕是一时未能提供期望所能达到的物质性东西;仍然而能够共同去完成。
      第一点,懂得从企业文化的氛围入手,提升士气与激励同步;激励可以产生士气,士气可以激发动力。一个重要的步骤和过程,就是清楚而且了解他们想从工作中得到什么?然后尽最大能力帮助他们达成。所谓知已知彼,一切从心开启……
      (注:这是笔者作为本土企业“十大资源”运筹创导者和实践者之《资源管理实战》的最新分享,若转载请务必注明原创者和出处)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951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