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6824

专家文章

管理层统筹能力"十问" 2010-11-28

       这是笔者(佟天佑)以《经营管理实战方案》著作为实践基础,在某公司顾问项目中关于运营管理调研策划案的摘要。调研分析时,着重企业组织构建形式和功能与实际运营方面的作用,以检验从决策层→管理层→到操作层的指令与反馈、协作与支持的程度。以下是管理层统筹能力十问:

       ⑴ 在推行全面规范化系统运作策略中,企业决策者和高层管理人员是否担当统御者角色。

       ⑵ 在实施内外顾客满意统筹与需求计划过程中,企业决策者和管理人员是否能够全程参与。

       ⑶ 在涉及系统与实务事项的问题上,企业决策者和管理人员的是否采取积极而主动的态度。

       ⑷ 是否依据其经营理念及组织文化,通过广告与宣导和民主主集中方式订立员工行为准则。

       ⑸ 主持协调日常运作的职能部门,是否定期作出对员工行为准则与满足顾客需求的评价。

       ⑹ 决策者和管理人员是否通过制度化和重点的会议和适合方式协调和支持部门的工作。

       ⑺ 职能部门是否根据当前的计划和具体任务策动从内到外的顾客关系与服务的行动方案。

       ⑻ 从管理资源角度,企业是否恰当而及时地调配人力、物力、财力和争取信息方面的共享。

       ⑼ 从附加值角度中发,企业内管理人员是否根据管理资源整合内外关系以改善客户服务的质素。

       ⑽ 从知识型组织与学习型组织方面,企业是否高度重视各部门从上而下的学习、训练和交流。
 
       笔者(佟天佑)此项目的策划思维(经营+销售=营销)和实战意义在于:其主导思想和运作理念正是平衡的"哑铃式"建构与运用,进一步体现为:经营+销售=营销=拓展+销售+服务=竞争力。(若转载请务必注明原创者和出处)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727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