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6473

专家文章

管理要学会“见招拆招” 2010-05-13

      笔者(佟天佑)认为:作为管理人员,你不仅要随时随地地了解下属的;还得要随时做好准备功夫特别是在制造业,各种大小的问题层出不穷,职位越高者,越是要眼观六路,具备应对和处理各种事情的能力。以下案例恰好说明这一点。

      某企业一位干满一年的员工,平时干活还可以;因未给予年度奖励,气势汹汹地闯进厂长办公室,大声叫嚷。厂长一声不吭,待他闹劲缓和下来,便说:“你知道这次为什么没有评上奖励吗?”这位员工说:“不就是玩麻将吗?玩玩有什么大不了?”
      厂长郑重其事地说:“我不反对年青人玩麻将,但是要玩得实在,你那天晚上一下子把整月的工资输光,你妻子哭泣着找到我,要我劝劝你。按理说,在宿舍玩麻将,不仅仅影响其他员工休息;聚赌,还属于治安条例的惩治对象。念你初犯,没给你处分;之所以没给你评上奖励,是想让你从中吸取教训。赌博这玩意可害人哪,弄不好,到头来门神店失火——人财两空。那时,厂里可担当不起呀!”
      这位员工没有词了,低下头转身想走。厂长上前几步拍拍他的肩膀:“好好干吧,今年的员工奖励我可等着你啦!”
      这位厂长能够就事论事,懂得适时适候地把握,并且在细节问题上一针见血,可见其刚中带柔的“见招拆招”功夫恰到好处;其效果着实是事半功倍的。
 
      笔者(佟天佑)的顾问分享是:在人与事的过程处理中,应当因人差异地注重时机的切入,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和宽容的情感,见缝插针又或者是见招拆招;相信许多人与事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若转载请务必注明原创者)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528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