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3455

专家文章

公司经营战略方案精选(上) 2010-05-12

 

客户背景:
      某电声实业公司是一间创办了十五年的民营企业,经历了95~97年电声产品供不应求的大潮,更造就了该企业在大华南地区的知名度。在迈入21世纪,行业已经进入“战略致胜与创新”时代。
      事实上,九十年代所经历的行业高潮与一直延伸到今天的调整,经济管理学称之为结构调整之通缩。从一个极端(通涨)走到另一个极端(通缩,)未能形成绝大数企业和民众得益的局面,因而,需求仍然不畅。内需消费的拉动始终未能很好的奏效,这不仅是政策导向与宏观控制未予充分软着陆的结果。更是企业自身处于萎缩还是发展的关键时刻,摆在决策者面前的是“见步行步”还是寻求突破,何去何从?这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主要问题:
      笔者(佟天佑)经过调研和深层次沟通,归纳为:企业经营战略与管理运作停滞于层面的思索与作业模式之中,未能从战略与策略、现实与规划层次的深度去全盘设计、论证与把握;其思维脉络与动态管理未能从直线快速指令与有效反馈,横向协作支持和沟通力度不足,形成实际上的连接不畅、责任推托和内耗呈现;这正是该企业阵痛不断和被动应付的根本原因。今天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了。
      如何从企业经营战略管理的高度前瞻:实现长期经营目标,达到目标的途径和手段为总体策划,是企业在动态环境中确定的企业经营的重大战略决策的问题。
 
解决方案:
从企业存在问题与分析入手,找到客观事实和相应对策,落实为逐一对号入座的从形式内容到本质的揭示:
1、决策模糊未能形成鲜明统一的经营战略思想和信念、目标(确立思想)
2、策略失当预测评估性差,摸着走路,急时抱“佛脚”指引不清(制订方案)
3、系统失调没有形成职能部门协作与支援的良好循环(理顺关系)
4、资源内耗人力资源、时间资源、物料、资源配置失当,控制乏力(明确尺度)
5、信息匮乏未能知己知彼,分析不强,停留于经验与“听途”判断中(强化针对)
6、随意性强试看心理,模棱两可,与管理作风不明朗(设定限度)
7、素质参差“赶鸭式”运作,人员流动大,停留于操作性水平(按章办事)
8、评价偏颇未有体现激励机制与量才使用标准,责权不清(放权用人)
 
      注:项目关键价值评估请分享笔者(佟天佑)公司经营战略方案精选()(若转载请务必注明原创者)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717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