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6302

专家文章

工作风格与客户满意度 2010-05-06

      工作风格主要涉及的是一个人在某种情境下,是如何采取相应行动的。比如,市场部的岗位要求有高水平的客户满意度,才能在接待客户或洽谈时,不但能够察言观色,而且能够随机应变。这些素质和技能很大程度需要专业的培训,同时,也有一个逐步提高的过程。

      但是,从个人性格方面,比如,工作风格如何?与客户满意度就有直接的关系。那么,市场部的岗位应有的工作风格是什么呢?特别是一个市场部主管如何以业绩考核为目标,体现出良好的工作风格,进而带动整个团队达到客户的满意度呢?
      笔者(佟天佑)在过往的顾问策划中,对市场部主管如何从工作风格的测试中,评鉴其可能的客户满意程度;主要包含以下五个方面的行为:
      ——他是否致力于建立和维系与客户的长期关系?
      ——他是否不断地对客户进行跟踪而保证客户的长期关系?
      ——他是否能耐心地倾听客户的反馈意见?
      ——在做决定时,他是否能充分考虑客户的意见?
      ——当他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导时,他是否能帮助团队成员理解客户的需求?
 
      以上五个问题中可以反映做为市场部主管是否能够很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这些测试可通过相应的问卷方式进行。同时,为了检证测试结果的真实性和客观性,可以在测试后安排面谈,着重在具体工作事项和细节上,围绕客户满意度问题进行沟通。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营销实务 |   浏览数(554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