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7343

专家文章

幽默是管理的一把软刀子 2010-04-03

      笔者(佟天佑)做为企业顾问,在企业访谈和接触到的管理人员,对“如何管理员工”确实是一件令人头痛的事(尤其面对80后的员工);也在苦苦思量有什么良方。这里有一个实例:幽默管治下属,在批评时可以取得一定的效果,且不失为一把管理的软刀子

      王生和上级刘主管非常熟悉。王生有开会迟到的毛病,刘主管批评了多次,总也不见他改正。有一天开会,王生又迟到了半小时,刘主管正主持会议,见王生进来,慢悠悠地说:“王生今天要值得表扬,这是他今年以来第一次准时到会。”王生心中大惑不解,嘴里便脱口而出,道:“不是一点半开会吗?现在两点钟了。”话刚出口,便自觉十分不妥,想要缩回去已经来不及了。刘主管笑着说:“会嘛,是两点钟开。只是对你我们作了一点小小的照顾——你的通知上写的是一点半。”大家哄地一声笑起来,王生满脸通红。会后,刘主管又和王生谈了一次,之后,王生再也没有迟到过。
      从现场管理角度,管理要“管”更要“理”,运用行政命令式或是讲教式是最没有水平的“管” 治方式,而“理”可以发挥许多……
      事实上,管理从严格的意义上说是一门科学,从实践方面来说是一门技能;从实操的角度更是一门艺术。比如以上幽默管治下属的方法,其实可称之为管理的软刀子。
 
      笔者(佟天佑)认为:许多事情不是直截了当这么简单,还可以从多方面去考虑;换个角度往往会让人思维畅通;然后选择适时适合的方法去处理,往往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若转载请务必注明原创者)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激励机制 |   浏览数(717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