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6476

专家文章

平衡记分卡应用设计 2009-06-02

这是笔者(佟天佑)回复网友“平衡记分卡四个维度之间的关系”所答内容:平衡计平衡计分卡四个维度(财务、客户、内部运营管理、学习与发展)之间是一个立体(上下左右)的相互驱动的因果关系,是实现绩效和战略的工具。具体地说,它一方面通过对财务指标监控,保持对组织短期业绩的关注;另一方面是通过员工学习与成长、信息技术的运用、产品与服务的创新和提高客户的满意度等,共同驱动组织未来的财务绩效,展示组织的发展战略路向。

其关系的建立和驱动,最主要体现在设计、方法和运用上,因为它兼顾了人力、财力和物力三大资源的相互结合与平衡,又体现了企业的投入与产出,以及生产与经营、过程与工作成果的统一性和协调性。其关系体现在操作上,还要充分考虑和评估战略目标在逐层分解产生的KPI体系,与计划指标和预期成效的结合度,才能提高它的现实性和可行性。平衡计分卡构成和确立最终是人去支配的,应在不断的工作实践中加以修饰和完善,这样的动态关系才能更具吸引性和愿景性。以下进一步提供企业平衡计分卡应用和设计摘要:

 

一、企业战略

1、不断提升竞争能力,提高市场知名度

2、向客户提供迅速、优质的服务

3、确保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4、保持各业务部门客户量持续增长

二、关键成功要素

财务:1、收入持续增长 2、完善成本管理……

客户:1、客户保持和客户满意度 2、营销模式创新与渠道 3、合理定价和调节……

内部运作:1、内部系统行规范,系统运作安全高效 2、按标准运作管理、资源、客户服务……

学习与发展:1、人力资源结构 2、人员培训 3、绩效管理……

三、关键驱动因素

1、强化财务管理

2、控制成本,减少浪费……

1)制订年度客户沟通计划,保持与相关客户的沟通渠道畅通……

2)建立客户服务体系,提高客户满意度……

3)产品创新与推广……

四、关键衡量指标

1净资产收益率:资产利润率、资产周转率、资产负债率……

2成本控制能力:成本率、人均利润……

3营销效果业务市场份额、收入增长率、业务量增长率、客户满意度……

4合理定价能力投资回收期、投资回报率……

   

    在平衡记分卡维度关系和应用设计上,相应地还有:内部管理满意程度内部信息共享满意度、内部协作和工作效率满意度、资源系统服务满意度,部门综合管理考核指标能力和成果等。同时,对HR的人员结构各系统人员比例、学历结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等,以及培训力度培训时间、人员比例、培训效果调查都可结合以上要素或因素逐一细化和对号入座。(若转载请务必注明原创者)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企业战略 |   浏览数(1305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