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旭升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9
  • 博客访问:136199

专家文章

出 现 危 机 的 征 兆 2007-11-26

标签:

  出 现 危 机 的 征 兆

  一、局限思考:当公司中的人只专注于自身的利益时,他们便不会对所有职务互动所产生的结果有责任感。

  二、归罪于外:当出现问题,往往归罪于外,营销部门责怪制造部门,而受了“委屈”的制造部门却又去责怪工程部门,工程部门回过头来又去责怪人事部门。结果谁都怨谁,谁都觉得自己没错。

  三、缺乏整体思考的积极性:主动积极解决问题的意思是说,我们不应一再拖延,而必须有所行动,并在问题扩大为危机之前加以解决。

  四、煮青蛙的故事:有人做了一个试验,把一只青蛙放进沸水,它会立即跳出;但如果放进温水,它将会呆着不动,这时慢慢加温,青蛙仍若无其事,当温度继续上升时,它将会变得越来越虚弱,最后无法动弹,直到被煮熟。导致许多公司失败的原因,常常是对于缓慢而来的致命威胁,习而不察,就象那只被煮熟的青蛙一样。

  五、鹬蚌相争:企业中的管理团体常把时间花在争权夺利上,同时却又装出一副每个人都在为团体的共同目标而努力,维持一个组织团结和谐的外貌。

类别:危机管理 |   浏览数(639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