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力刚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长宁
签名: 谈判与创富训练专家李力刚
官网:http://www.liligang.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70
  • 博客访问:1318929

专家文章

谈判专家李力刚谈“道”(1)——何谓道? 2012-06-07

标签:

  “道可道,非常道”——老子的这句话实在是晦涩难懂,最近谈判老师李力刚想了很久,查了好多回百度,似乎把道能弄得明白一些。但是否弄清了究竟也未可知,权当是一种推敲和猜测。

  道,有说是本源,有说是规律,“反”还是“道之动”。那么不懂物理学的老子是怎么理解世界的呢?我们一起来推测一下。

  现象:我们吃了饭,就不饿,有力气了,小孩少晒了阳光身体就会缺少些物质;植物总是朝着阳光而生长;在北极,我们能见到弄不清楚的极光,在夏天,我们能看见了电闪雷鸣,但在冬天气温一冷这一切就消失;当我们划一根火柴,可以点燃一根木头,可以把火种继续下去;手机没电了,插上电座就可以充;而电能似乎来自电感线圈形成的磁场相互干扰而来,磁场的形成是因为规则排列的正负极而形成的巨大的吸引力和排斥力,但这一切在水电站又是缘于水从高处流向低处获得;而水则是由阳光或地热加热升到了空中……人死的时候,如火柴和蜡烛燃完,能量耗尽了……

  推敲:这些现象,在告诉我们一个结论,就是一切的一切都是能量的作用。那什么是能量呢?人吃了东西可以跑得更快,汽车在踩油门加速燃烧的时候速度就会加快,太阳一烈雷电加剧了……查查百度,有解释者云:能量聚积的地方叫物质,物质是能量的低速方式,能量是物质的高速方式——所以电波和光都具有波粒二象性。但无论如何,如物理学所言:宇宙没有绝对的静止空间和物质——即一切都是动的,动的原因,就是因为不动就会被别的东西吸走,会加入到别的运动物体或其轨道中,丧失“自我”,但是在获得别的外能量而加速过快时,又会脱离自己的轨道而进入别的能量运动轨道或成为别的物质(如原子弹核裂变),也可以说,能量过小时,会被强大的吸引成为一个比原来强者更强大的物体,但能量过强时,又可能跃升到另一能级,成为别的强大物质的附属品,这或许就是物极必反;;;;;

  结论:从上面的分析,我们知道老子讲的道是什么呢?就是世界的本源或者其运动变化的规律,总之指的就是佛教所说的“实相”。那么这个实相是什么呢?一是本来的样子,而是它会有些什么运动变化规律,就是能量(体)的不同存在形式及其运动变化规律。比如火柴是一种能量存在形式,u235也是一种能量和存在形式,这两者都有一个规律,就是不稳定,遇到局部的能量加速就会引发整个物质的毁灭性变化。

  道,是所有能量的存在和运动变化规律。这种规律就是能量的物理特性,没法“毁灭性”改变,因此用渺小的人来改变世界的可能性极小。这就是有了“得道者多助,失道得寡助”的经典结论。

  宇宙的能量是恒定的,它或许来自大*,但它之前又来自什么,是什么创造的呢,连牛顿都想把答案归结为上帝。

  道,就是自然及自然规律,也就是能量及能量的运动变化规律。它是动的,是不断“物极必反”地演化着的。人类本身就是一种能量体,属于自然能量的一部分,因此,顺着规律行事,更能保存自己的相对稳定性,否则带来的只有灾难。

  李力刚告诉你谈判中的信息是什么?

  信息是什么?我捉摸了很久还是用了这样的描述:它是世界(物质与能量)被感知的存在描述。也就是说是被我们感知后才被那样描述的,就如黑是我们定义的,白也是我们感知后定义的,它的本质可能并未意义。

  谈判本质是“势”的博弈,那势又是什么呢?势就是“差异”,就是一方能压倒另一方的力量。

  我们中国人常讲,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说的是没有生命的水是朝着低处流的,原因是它被地球引力所累,有生命的人是往高处走的,挣脱地球引力去达成自己的想法。为什么能这样,就是因为双方力量的差异。这种差异在宇宙中主要来自:

  1、(本质上)能量差异——比如质量,财富。这种差异一出现就会对少的一方产生吸引力。

  2、(现象上)信息差异——比如名气,信息。这种差异一出现也会对少的一方产生吸引力。

  谈判中的信息不对称,产生了强大的谈判势能。因此,谈判前要先保存自己的信息,相反大量收集各方信息参立参照,再决定怎么展示自己的信息形成对自己有利的“势”。简称:谁先说话谁先死。

 

李力刚《谈判说服力》dvd专辑震撼问世!!

http://www.51lieke.com/liligang/article/16225

谈判是世界上赚钱最快的方法,说服力是掌握主动的终极密码。现在原价采购《谈判说服力》光盘将免费得到除《谈判说服力》以外任意一套李力刚老师光盘和一张价值2500元的“谈判行天下” 2012谈判训练专家李力刚全国巡讲门票一张。还等什么快来抢购吧

“谈判行天下” 2012谈判训练专家李力刚全国巡讲介绍:
谈判行天下——实战营销与谈判训练专家李力刚全国巡讲
http://www.51lieke.com/home/activity/2012/510/tanpanxingtianxia.htm


订购热线:021-51028955 或 18916134345

更多请登录李力刚官网:www.liligang.com

推荐
谈判与创富训练专家李力刚 官网:http://www.liligang.com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330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