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杨丰铭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杨丰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79
  • 博客访问:751281

专家文章

企业管理中“人”的因素 2010-12-05

标签:

       最近担任一家化妆品连锁店顾问,发现企业中门店店长之间因性格能力的差距而导致门店业绩差别很大,而保险公司中人的因素也很大,两三个业绩高手可以顶得上一个营业部一半的业绩,刘备若遇不到关羽、张飞、诸葛亮就很难成就霸业,可见人的因素至关重要。

       1、联想柳传志说过企业无非是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孙子兵法说造形、治气、利器,造形也就是搭人的架构,而人力资源排在公司的重要性无疑是第一位的,所以作为一个企业家选人肯定是最重要的事情,而作为保险团队增员增到高手也无疑是最重要的事情,在日常工作中要占据重要时间,选对人事业就成功一半

       2、选人很重要的是团队搭配要合理,即使是婚姻中的双方性格搭配也很重要,如果是两个九型中的8号或3号,或两个很外向的,性格色彩中很黄色的人在一起就很容易起冲突,也就是易经中强调的阴阳要平衡,最好就是一个团队中什么样的性格的人都要有,外向的、内向的、理性的、感性的集合在一起才会有更大的作用。

       3、我发现越成功的人往往是性格越鲜明的人,如毛泽东、周恩来、孙中山、爱因斯坦、李熬、温家宝、张瑞敏等,活出本性的人往往潜能也能发挥到极致。

       4、做人很重要的是了解自我,善于迁善,才能不断进步,这里彼特圣吉的第五项修炼所强调的,心智模式、自我超越、持续学习很形象的说明人发展的规律,不断的洞察自己模式,通过不断学习,去自我超越,使人上一个新的台阶和高峰,这里很重要的是自我觉察和终生学习是前提,教练技术也能帮助自我超越,所以企业培训的持续性是可以把人力资源发挥到更好,往往很多企业只搞了一两次培训没有坚持就说培训没效果,或者为了搞培训而搞培训走过场,或者只注重技能、术的学习忽视心态、价值观、心智模式的学习导致学习无效。

 

推荐
杨丰铭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838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