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源快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李源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4
  • 博客访问:783272

专家文章

丧家犬也要回家--营销人的春节--作者魏庆 2011-02-16

标签: 营销  

      同志们! 

  年关将至,春节到了,我们营销From EMKT.com.cn人,终于也可以回家。

  外行人看营销,风花雪月,声色犬马。内行人看营销,颠沛流离,甘苦自知。

  中国有两个行业人数最多,一个是公务员:朝九晚五、风轻云淡、和谐社会、老有所养。活得“莺莺燕燕翠翠红红处处融融洽洽”。 

  一个是业务员:晨昏颠倒,爬冰卧雪,走街串巷,朝不保夕,总是“雨雨风风枝枝叶叶年年暮暮朝朝” 。

  公务员也难,难在人事,人在庙堂,俯首帖耳,失眠只为龙颜。 

  业务员好苦,苦在业绩,人在江湖,苦苦谋生,睡觉都想着米缸,做梦都扛着销量,惶惶如丧家之犬!

  日暮乡关何处是,遍地流窜丧家犬。

  一年三百六十五,我们做营销的,妻离子散,骨肉分离,倒有三百五十八。

  年年花开花谢,奔波不止。

  岁岁寒风透骨,出差依旧。 

  但是,丧家犬也有乡愁、丧家犬也想回家。

  春节到了,挣扎劳作一年,营销人列队回家。把积蓄献给航空车站和年货市场,抓一把钞票,扛一袋糖果四处散发,让乡亲们看着我二狗在外面混得还不错,让父母岳父母妻小们看着我养的起这个家。

  大过年,七天假,喝酒看碟炸金花,与猪朋狗友把盏言欢,偷眼瞥瞥朋友身畔俏丽的小娘子,不禁长叹:忙忙碌碌之中耽误了好多事情,青梅竹马的玩伴已经在超生第二胎了,自己孩子半年不见都长大了,父母一年年见老了,老婆再这么下去弄不好跟人跑了……,他直系亲属的!忍不住两行浊泪几句诗:忍看阿丽成少妇,怒向案板觅屠刀,狗日的营销!狗日的铺货率!狗日的陈列!狗日的进店费!我要回家!让历史告诉未来,今天回家打牌!

  七天之后,放风结束,十二道金牌追杀,若不及时归队,哼哼……! 骨肉团聚,天伦之乐,对于营销人都是幻觉,一年一度,如同昙花!

  营销人命贱,入门门槛太低,生活能自理就能干销售。最终际遇又差别太大,营销人生就是一部悬疑惊悚肥皂剧,少数人登堂入室钟鸣鼎食春风得意,更多人湮没于新旧更替时代进步的车轮之下,多少曾经风流的人物,只差一步到罗马,至今流落在民间苦苦谋生。

  既入此行,就得认此命,营销命理凶险,你不玩命,命就要玩你!所幸还有点希望,修成正果就能羽化登仙。盼只盼,心血不负东逝水,纵早生华发,也堪告慰天涯!

  孔雀开屏很漂亮,转过身就是屁眼。营销生涯不单单是激情燃烧的岁月,还有壮怀激烈孤怀遗恨。为营销振臂呼号以壮行色的文字早已车水马龙。在下此处略道其中艰险辛酸,以响应环保低碳生态平衡之潮流,也算新年一小炮。正值虎兔交替之际,以虎之凶猛助威,取兔之平和蘸墨。同此凉热,共享太平。  

  魏庆写于2011年春节前夕
 

推荐
李源快
类别:营销管理 |   浏览数(354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