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徐林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
  • 博客访问:81806

专家文章

亚都公司何以能高速成长? 2007-09-01

标签:


北京亚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当时注册资金5万元,专门从事人工环境及其产品、生物制品的研究、生产、经营和技术服务业务。经过11年的发展,亚都公司发生了巨大变化:注册资金增至15840万元,增长了3000多倍;总资产不断扩张,现已达到6亿元;营业额以年平均300%的速度增长,现已达10亿元;产品业务领域从加湿器—种扩展到了5大领域、10大系列、近百个品种;累计获得专利40余项。今日的亚都已发展成为—家实力雄厚的由十几家专业公司和地区性公司组成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亚都品牌已经成为全国知名品牌,其主导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80%。

  亚都公司何以能高速成长?

答案是紧跟时代脉搏的创新意识和创新实践。

  产品创新。10余年来,亚都公司的产品线在深度和宽度上不断拓展,实现了产品的换代升级。作为亚都公司主导产品之一的加湿器,已经从超声波系列升级到超净系列,目前已经开发成功加湿、加热、净化三合一新产品;亚都公司的产品领域已从加湿器扩展到换气机、氧气净化器、健肤美容台、生物工程制品等多个领域。目前国内许多新兴企业火爆一时,但好景不长,昙花一现,关键是缺乏换代产品,“一种产品吃到死”,而亚都公司没有陷入这种困境。

  组织创新。亚都公司根据企业发展的客观需要,进行了系统的组织变革和创新,正确处理了集权与分权的关系。目前,亚都公司成立了资财管理中心、企划经营中心、市场管理委员会中后勤总务中心,将原有的生产车间改组为事业部或分厂。通过这种分权化改革.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提高了组织运行效率,降低了运行成本,克服了民营企业集权化程度过高的缺陷,实现了由能人经济向法人治理的转变。

机制创新。亚都公司是北京市现代企业制度试点企业。通过试点。明晰了产权,明确了职责,强化了企业经营管理的科学性,使亚都公司驶入了现代企业运行轨道。1993年,亚都公司又进行了股份制改造,实现了股权的分散化,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的运作,使企业在机制上又实现了一次飞跃。

创新已成为企业现代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本需要,惟创新才能生存。创新就要打破传统经营思维的局限,从产品、组织、机制等多方面进行,从而培植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高速发展。

类别:品牌战略 |   浏览数(379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