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姜上泉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10
  • 博客访问:898243

专家文章

学习成就未来 2020-05-20

 导读:哈佛大学前校长德里克博克说:“如果你认为学习的成本太高,试试看无知的代价”。

 

杰克·韦尔奇说:“当今企业放弃了学习,就等于放弃了成功”。

自己也经常勉励自己:“学习力就是竞争力,竞争力就是生存力”。

当今世界,无论是个人、企业或者是国家,面对激烈的竞争,都是在学习中赶超对方,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有一个著名的理论叫“LCD理论”,意思是讲学习(Learning)小于变化(Change)就等于死亡(Die)

 

有一次,我到一家企业辅导,看到会客室有一句话这样写道:“保持现状就是落伍”。后来,我在开会时说道:“保持现状就是落伍这句话本身就已经落伍了,这个年代是进步比别人少就是落伍”。当时,会议室里几十位管理人员都一致认同这一观念。

比尔盖茨说:“你可以离开学校,但你不可以离开学习”。学习应当成为我们的工作方式,学习还应该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这样,人民素质将得以提升,企业或国家的整体竞争力也将得以提升。

 

从事企业管理咨询的10多年中,目睹了一些学历并不高的人通过勤奋学习,顺利的成为优秀企业家,或成为某一个领域卓有成效的专家,他们中流传两句很有份量的话:“成功不是在工作的8小时之内,而在于工作后的8小时之外”。“大多数成功人士,都是在别人浪费掉的时间里取得成就的”。言下之意,他们在利用各种休息时间学习和进修。

因为工作关系,经常接触到一些民营企业的老板,他们朴素的管理思想造就了优秀的企业。有些企业规模并不大,但他们愿意一年掏出几十万乃至上百万的培训经费来训练他们的员工也实在是难能可贵。一次,我询问一家成长型企业的总经理:“你每年都花这么多钱培训员工,不怕员工离职后培训经费白花了吗”。他感慨地告诉我:“我们北方农民种小麦时,一个坑里都要放上2颗以上的种子,这是为什么?不能因为一颗种子烂了而荒废了一个坑”

每次我到全国各地企业咨询或授课,总是告诫自己要全力以赴讲好每一堂课,辅导好每一家企业。为此,我经常深夜还在学习,一年能休息上10天也已经是够“奢侈”的了;算一算,近20年来,我做的学习笔记就已经超过了150万字。因为我懂得,一个教别人学习的人更需要学习

 

要让学习成为我们的工作方式并不难,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这本身就是一种好的学习方式。但要让学习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无论是何时何地都有学习的欲望和动机,却需要毅力、耐力和强烈的企图心以及责任感。

当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和谐源于人民素质,素质源于学习和成长。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话到如今应该更改为逆水行舟不进则亡。中国当今已成为“世界制造基地”;而个人、企业、民族的发展速度不会超过它学习成长的速度,如果我们裹足不前,势必被竞争所淘汰,也势必影响国之崛起,民族兴亡。

自己近些年来才感觉到学习的乐趣和学习对命运的影响,“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也是近些年才有的感悟。于是,近些年我也就常说:“学历代表过去,能力代表现在,学习代表未来”

推荐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类别:运营管理 |   浏览数(12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