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姜上泉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10
  • 博客访问:897892

专家文章

桐昆集团降本增效之加减乘除 2019-05-15

2019511日,中国降本增效咨询领导者姜上泉导师莅临中国500强企业桐昆集团主讲《利润空间—降本增效系统》;本次训练为期3天,主要剖析和阐释“降本增效总体规划、降本增效目标管控、生产降本增效、采购降本增效、人资降本增效、降本增效意识变革”;桐昆集团董事长、总裁及300多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训练。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全球化纤生产、销售第1名,集团连续17年名列中国企业500强;2018年桐昆上市公司营业收入505.8084亿元,全集团营业收入超过800亿元,2019年全集团营业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大关。

桐昆集团董事长陈士良高度重视降本增效,年年亲自部署全集团降本增效工作的开展,集团提出了“节能降耗,加减乘除”的降本增效指导思想。

加法:增加产量,降低万元产值能耗,实现节能降耗的加法效应。具体做法:高效发挥设备效能,开足马力,稳定生产,提高速度,增加产量;按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升化纤差别化率,扩大化纤产能;改造及改进设备和工艺,调整在线品种搭配,实现单线产量最大化。

减法:推进节能技术改造和加强能耗管理,减少能源消耗,实现能耗减量效应。具体做法:实施节能改造,降低能耗;改造设备保温,节约能耗;加强设备保养,杜绝跑冒滴漏。

乘法:利用新工艺、新技术,开发差别化新品种和高附加值产品,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技术进步节能的“乘”数效应。具体做法:发挥大容量直纺装置稳定性特点,适应节能减排技术、差别化纤维技术和高性能纤维技术的要求,开发差别化新品种、高附加值产品;利用切片纺生产灵活性特点,生产阳离子、大有光、全消光以及有色丝,提高单位能耗产出效率;整合集团成员企业内部资源,调整品种结构,优势互补,实现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

除法:通过小改小革,自主创新,改造高能耗低产出的生产线,实现落后低效产能淘汰的“去除”效应。具体做法:开展对落后生产设备的升级,通过小改小革,提升产品品质。

桐昆集团通过“加减乘除”式降本增效,近3年精简了近6000个岗位编制;桐昆集团还明确指出降本增效从减少“四耗”抓起。

一是减少能耗(电、煤、气、油、水),二是减少损耗(降低设备停机次数和时间,降低设备备品备件费用和包装材料用量),三是减少消耗(提高投入产出率,减少废品率),四是减少内耗(统一思想,统一目标,提高团队凝聚力)。

降本增效系统训练过程中,姜上泉导师与桐昆集团董事长、总裁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桐昆集团董事长陈士良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爱心损助奖获得者,浙江省突出贡献企业经营者,浙江省改革开放30年“创业创新突出贡献”优秀企业家。

推荐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类别:品牌管理 |   浏览数(16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