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姜上泉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11
  • 博客访问:898537

专家文章

顺德市班组建设咨询成功案例大型研讨会 2014-04-18

 

2014412,著名精益运营管理专家姜上泉导师来到中国家电之都顺德市激情分享班组建设成功经验。

来自格兰仕、华润、环球制药、顺开电气、宝裕集团等数十家大中型企业的1078名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在顺德市大良政府大礼堂举行,会议厅座无虚席。

    顺德曾连续多年位居中国百强县之首,美的、格兰仕、科龙、万家乐等一大批知名企业诞生在这里,其中家用电器和燃气具两类产品产销量分别占全国总产销量的十分之一和三分之一。

    顺德作为中国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地区,此次在顺德举办班组建设成功案例研讨会,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中国多数民营企业,基础管理薄弱,人才欠缺,员工流动率高,而这些管理瓶颈,恰恰是班组建设咨询能有效应对的。

    课程中,姜上泉导师首先说明班组建设不是班组长培训,班组长培训解决的是个人能力提升,班组建设解决的是企业组织能力提升。所谓组织能力,就是定标准建系统。经营好企业,人是靠不住的,只有靠系统,把人装入系统,让系统运转起来。

    课程中,姜上泉导师除了分享“班组基准管理体系、班组创新改善体系、班组效率改善体系、班组质量改善体系”的成功案例外,针对顺德多数企业人员流失严重,技术人才欠缺的现状,姜上泉导师详细剖析了“班组团队文化体系、班组人才育成体系”的成功案例。

     针对基层技术人才与管理人才的培育,姜上泉导师介绍了S-OJT体系。OJT是英文On-the-Job Training的缩写,一般译为在职培训在岗培训,是指在企业内部由前辈对后辈通过具体的工作,就工作中所需要的知识、技能等进行有计划、有目的、持续的指导活动。S-OJT结构化的(师傅带徒弟)在岗培训,在传统OJT的基础上进行升级,使人才培育目标明确、有计划、有标准、可监控、能够追溯。

    员工流失,一直是众多企业最为头痛的问题,姜上泉导师详细剖析了优秀班组文化落地的四大工具和八大机制。通过师者布道、榜样教育、组织仪式、文化传承,增加团队的凝聚力与士气。世界上最有生命力的团队是宗教,最有凝聚力的团队是家庭,最有战斗力的团队是军队,最有学习力的团队是学校。世界上最强大四大组织共性的特征:1.以人为本,以人的成长为核心。2.非常注重心灵与思想的管理。3.以教育为手段。4.拥有强大的完善的体系及其工具。4.不以物质报酬来激励,而以情感和教育为准绳。5.领导者们都是非常卓越的导师。

    姜上泉导师通过剖析如何运用四大组织的智慧,使员工人心高度凝聚,从而降低员工的流失。课程中,姜上泉导师介绍了多家企业班组文化实施降低员工流失率的成功案例。

    课程实战的案例、睿智的思想、幽默的语言,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认可,从上午到下午,上千人的会场掌声不断,会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推荐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类别:团队建设 |   浏览数(416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