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姜上泉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10
  • 博客访问:897892

专家文章

东方亮彩精密技术生产人才培育项目启动会 2019-05-31

项目启动会宣誓
 
招人难、育人难、留人难,是当今多数企业都面临的人力资源挑战,尤其是95后成为主力就业大军时,这种挑战将更加激烈。
 
为应对人力资源匮乏的冲击,深圳市东方亮彩精密技术于2019年5月30日举行生产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会,深圳市财智菁英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导师姜上泉出席项目启动会,并回答了多位管理者的提问。
 
1
有管理人员问,在员工流失率高,新员工比例大的趋势下,能够推行精益管理吗?
 
姜上泉导师回答:高员工流失率,对推行精益管理确实有影响,我们关键要做好四件事:
 
第一,就是要识别出关键岗位,关键岗位必须具备有“傻瓜化”的作业标准;
 
第二,关键岗位与普通岗位的工资要差别化,不能一刀切;并运用好S—OJT重点训练好关键岗位的员工,让他们成为超级熟练工与多技能工,以应对生产淡旺季不均、员工缺勤与离职;
 
第三,不能做“救急式”培训,新员工来了就上岗赶生产任务。生产车间要建立起自己的训练道场,以保障生产人才输送流畅和稳定;
 
第四,做好LCIA低成本自动化,通过“组装作业简便自动化、机械加工简便自动化、搬运简便最短化”等措施,减少对人的依赖。

2
有管理人员问,生产人才培养,关键注意事项是什么?要重点做好哪些工作?
 
姜上泉导师回答:人才培养最怕的是“学用分离、知行不一、劳而无功”。知识要转化行为,行为要转化为绩效。
 
我们通过运用“标准作业、TBP、SKB、行动学习、学习路径图、学习地图、S-OJT、训练道场”等方法,以标准作业和现场改善为途径,通过实际的训练完成人才的快速培养;通过规范化的“定导师、定标准、定时间、定课题、定等级、定数量”的六定人才培养系统,打破救急式培训、没时间培训、无效培训等恶性循环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快速复制出具有胜任能力的管理人才、技术人才、操作人才奠定牢固的基础;以此解决企业内常见的“人才培养周期过长、培训综合成本过高、人才流失率过高导致重复性培训”等老大难问题。
姜上泉导师强调,制造产品的关键是培养人才(mono zukuri wa hito zukuri),人才培养最重要的8项原则是:1.批量培养人才的本质是复制,复制就要标准化。2.培训是员工他本人和他的上司共同负责的事情,让培训变成部门主管日常工作中的一项职责,并对其进行考核。3.课堂理论不能培育优秀人才,解决实际问题最能使员工快速成长。4.以工作改善和品质提升来推动员工能力提升。5.以战教战,在战争中学习战争。6.培训是让员工知道,训练是让员工做到。7.经历是最好的学习,体验是最好的老师。8.培训内容行为化,量化培训成果。
公司代表发言
 
按照生产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会议程,东方亮彩精密技术生产负责人、HR负责人先后发表了讲话,员工代表做了承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宣誓。
 
东方亮彩厂区
 
东方亮彩精密技术是中国500强企业主板上市公司领益智造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通讯产品外观精密结构件及其精密零件模具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深圳市东方亮彩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东方亮彩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东莞市欧比迪精密五金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在职员工超过10000人;是OPPO、小米、华为等知名手机品牌客户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
项目启动会集体合影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领益科技,是一家拥有4万多名员工的大型集团企业,2018年名列中国500强企业第447位。

推荐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类别:团队建设 |   浏览数(20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