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姜上泉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10
  • 博客访问:897883

专家文章

学会放弃与学会坚持 2019-05-15

       

        导读:人或企业,首先要学会放弃,才能够做好坚持;从某个角度说,没有放弃就没有坚持。

  记不得是哪一年与哪一个场合,一帮企业家们分享如何坚持把企业做强做大,一位女企业家却说她要放弃,众人指责她没有毅力,她的情绪突然失控,哭喊着说:“再坚持我就会没命了……”。

    这一幕,给我们烙下深刻的记忆。

    在生命与事业两者选择中,我们当然优先选择生命。

    人活着有三重追求,第一重是趋利,第二重是趋名,第三重是趋静如果我们想三者同时拥有,恐怕有些难;所以,我们只能放弃不是自己最想得到的,去坚持追求自己最想得到的。

    与人相处,学会放弃“道,不同、不相为谋”的人;思想与价值观不在一个高度上,不必要花太多时间互相说服,人生其实就是不断筛选同频人的过程

    老虎看见一条疯狗,赶紧躲开了。小老虎说:“爸爸,你敢和狮子拼斗,与猎豹争雄,却躲避一条疯狗,多丢人啊!”老虎问:“孩子,打败一条疯狗光荣吗?”小老虎摇摇头。“让疯狗咬一口倒霉不?”小老虎点点头。“既然如此,咱们干吗要去招惹一条疯狗呢?”

    学会放弃,不是什么人都配做你的对手或做你的朋友

    与事相处,学会放弃做那些对社会、对工作、对人生没有价值和没有意义的事;放弃做“重复性错误的事,低级错误的事,不重要不紧急的事”。坚持“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第一次就做正确”。

    人最可怕的事情是把错误的事情做正确。记住,做正确的事永远比正确的做事重要

    与客户相处,学会放弃低利润无诚信拖欠款的客户,不要和他们继续合作做生意。我们需要明白一个道理,我们不是赚客户的钱,而是帮客户赚钱的同时分到自己应该赚到的这一部分钱

    董明珠曾经说:“与客户打交道,不要低三下四,能成交就成交,不能成交就下一个”。

    商业的本质是替客户解决问题和替客户创造价值,我们只要始终坚持这一项准则,即使放弃掉一些“垃圾”客户,我们依然能赢得多数优质客户的尊重。

    与领导相处,学会放弃傲慢与无知。记住,如果你不喜欢和不尊重你的上司,那么他就是你面前一座无法逾越的山,反之,他就是你背后支持你的那堵墙

    记得10多年前去江西铜业集团,一位主任对我说:“我的能力比我上司强,我要怎么办?”我问他:“你想怎么办?你要怎么办?你能怎么办?”

    人最可怕的是没有自知之明。

    记得清华大学学生会干部的标准口号是“听话出活”。我们只要坚持做好与领导打交道的基本原则:“低姿态、勤工作、出成绩”,我们就一定能活出自己的风采。

 与自己相处,学会放弃自己不擅长的、自己不喜欢的和自己没有能力做好的事。有多大本事,做多大事;不要叶公好龙,不要滥竽充数,更不要傲睨自若。

 抱着你自己10公斤重的孩子,你不觉得累,是因为你喜欢;抱着10公斤重的石头,你坚持不了多久,是因为你不喜欢。当一个人不喜欢做某件事,就算才华横溢,也无法做出好的业绩;一个人没有成绩,不一定是没有能力,很可能是因为不喜欢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在自传《永不放弃》中说到:“如果你热爱自己的工作,那么克服障碍也正是你每天为之努力的方向。请你记住这一点。”

    与这个世界相处,要懂得心存济物。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收起自己的小算盘,抛下利害得失,懂得帮助别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人生之路,才能越来越宽阔。

    人生的成功,是一个放弃与坚持轮回的过程;企业的成功,亦是一个放弃与坚持轮回的过程。

师父问弟子们:如果你要烧壶开水,生火到一半时发现柴不够,你该怎么办?有的弟子说赶快去找,有的说去借,有的说去买。师父说:为什么不把壶里的水倒掉一些呢?

世事总不能万般如意,有舍才有得。

    学会放弃,不要羡企图得到所有你看到的美好事物,卞之琳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很多时候,我们往往不知道,自己在欣赏别人的时候,自己也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学会坚持,一个人事业的成功,必须具备智商(IQ)、情商(EQ)和挫折商(AQ)这三个因素。在人与人之间智商普遍差距不大的情况下,挫折商对一个人的事业成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挫折商指的就是耐力,就是坚持。

稻盛和夫的经营12条我很喜欢,其中的第三条“胸怀强烈的愿望”、第四条“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第七条“经营取决于坚强的意志”我尤其推崇。

学会坚持,经营取决于坚强的意志天才就是无止境刻苦勤奋的能力。做企业如此,人生如此!

   

2019514日稿

说明:《利润空间—降本增效系统》创始人姜上泉导师原创文章,引用与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推荐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类别:组织运营 |   浏览数(16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