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吕青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简单快乐,学习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微信号:tttsalon 
13802222180  
QQ:909412731@qq.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41
  • 博客访问:2179837

专家文章

2010足迹:培训人年度生存状态个案呈现(序) 2010-12-21

标签:

         

        岁末年尾,总要盘点盘点,也就是若干年习惯的年度总结计划。虽然目前的职业状态和生存法则与过往有所不同,但是习惯的动作总是要做的。同时时光也确实如同呼啸而过的列车,2010年即将与我们擦肩而过,如果不拽一下它的尾巴,它从我们眼前消逝得更快,只会偶尔在我们短暂的历史记忆里飘摇。这个时候多少有些无奈,我们能做些什么呢?短暂的人生也多如同这样的一年,不经意间一天又一天、一周又一周、一月又一的过去了,甚至没有留下什么痕迹。日子本来不会自动赋予我们什么特别的意义,除了我们刻意的想这么做,刻意的想留住日子,留住一点点记忆,留住我们可以称作“意义”的东西。
        聊起来,我常常用“盘点”这个词语提出建议,建议提出“规划”的人同时“盘点”,盘点成长,也盘点失误;建议踩着西瓜皮过日子的人“盘点”,盘点迷失,也盘点快乐;在内心里,我希望自己常常盘点,行动上其实疏于做这件事,于是日子溜的实在太快了,不是以“日”为单位,而是以“年”为单位的远去。数一数,可以消逝的日子真的不多啊,这个问题认真想来实在有点恐怖的味道了。
        在2010年最后这几天里,通过盘点让今年这趟即将远去的列车再走一回,也为下年的起始做点准备。
        2010年第一季度除少量准备工作外,主要在旅游度假中度过。20年职业生涯中几乎恪守传统意义上劳模守则,现在开始改变劳模定义,已经连续三年每年度假与工作时间1:3,预留一些时间活色生香,其他的时间继续当劳模。全年完成项目9个,授课与项目设计管理工作量约为1:5,全年工作日约210天,主要集中在后三个季度完成。业务达成与上年相比增长约80%,仍有发展空间,2011年计划业务同比增长60%以上。全年读书约50本,部分为重读,如麦肯锡管理咨询的几本,德鲁克的几本,科特勒的,还有兰德决策等,最厚的是1000多年前据称是史上第一本长篇纪实爱情小说的上下集源氏物语,宫廷斗争写的温情,人物内心描绘也很收敛,人物关系错综复杂,只能被称为老弟的红楼梦其人物关系复杂度大约也无法超越源氏物语,不过红楼梦里面的人物红学家也数不清,源氏物语因为有图为证,人物关系虽复杂,但是图表描述清晰,看来表格数据说话东方人在历史上也曾领先。还喜欢读韩寒、柴静和冯唐等人的手笔,飘逸鬼马,剑锋凌厉。全年听课近30天,走访标杆企业近20家,收获不小。值得说的还有增加了快速走路的时间,每周3-4次,每次一小时左右,全年体重变化在1公斤上下,年末与年初体重相同。
 

推荐
简单快乐,学习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微信号:tttsalon  13802222180   QQ:909412731@qq.com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600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