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吕青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简单快乐,学习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微信号:tttsalon 
13802222180  
QQ:909412731@qq.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41
  • 博客访问:2179813

专家文章

又见兰桂坊 2009-11-23

标签:

        下午来广州,明天在广州隧道公司培训。广州确实够大,尽管来了几十次了,但是基本每次来还是找不着北。这次住在沙面,晚餐后在临江的沙面公园转,七彩的珠江游船映衬着两岸的霓虹,把珠江的夜景烘托得风情万种,让我第一次对闹哄哄的广州有了些许好感。只可惜珠江风情和欧式建筑完美结合的沙面小街正在做整体维修,整个沙面都是建筑工地,道路开挖,老建筑上包裹了脚手架,吊挂着肮脏的安全网。百多座欧式建筑不少都蒙上了厚厚的灰尘,有的甚至破旧不堪如同贫民窟。老房子带着历史的沧桑,可是蓬头垢面的样子实在惨不忍睹。就在这短短的小街上,也藏着一家兰桂坊,让我忆起蛇口兰桂坊曾经的夜色绚烂,想象着其发祥地香港兰桂坊的秀色可餐,看着眼前尘埃和昏暗灯光里的沙面兰桂坊,没有继续观赏的心情。

        沙面公园实在袖珍得很,除了几棵大树还在灯下婆娑着,就只有观赏珠江两岸的夜色霓虹还能撑得起小小的门面了。至于那些铜铸雕像,猜想应是栩栩如生的,可惜厚厚的灰尘和暗暗的灯光,让人看不出它们的生动,更难以欣赏美的细节,真的很遗憾。我相信白天的珠江也是惨不忍睹的肮脏,只是夜色为珠江罩上了温情的面纱。当维修工程结束后,老房子展露出原本秀美的容颜,或许某一个雨后的早晨,沙面如同出浴的美女,带给来人难得的惊鸿一瞥。那时到这里的兰桂坊来坐坐,或许让人流连忘返?

推荐
简单快乐,学习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微信号:tttsalon  13802222180   QQ:909412731@qq.com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699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