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吕青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简单快乐,学习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微信号:tttsalon 
13802222180  
QQ:909412731@qq.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41
  • 博客访问:2180512

专家文章

案例教学法探讨(4) 2009-05-31

标签:

        国内优秀企业在发展变革中也非常重视本企业案例的提炼整理,形成自己企业的文化和历史沉淀。例如,天音通信公司在2005年启动了文化再造项目,全面回顾了本企业发展的历史,展望未来,再次认真研讨本企业的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战略定位、业务策略、配套制度、人才标准、员工行为指针等,同时编写了一套企业文化案例集,用具体的事件和真实的人物故事为企业文化做注解,成为企业文化文本配套教材。

 
例如,在讲解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服务”词条,内部员工服务是指后方服务前方、前一工作环节服务后一工作环节的内部服务工作关系时,就有这样一段案例:
“五·一”这天,我应该8:30到岗,但我7:30就来到了卖场。我要在顾客来之前再检查一下货品、票据、笔等,调整心态,喝口水,微笑一下,准备迎接我们的“上帝”。
8:00整,顾客象潮水般涌了进来,我开始了不停地介绍,不停地微笑,大概持续了一小时,可还没有销售出一台,心里有些慌了。这时,我们佳办的“三剑客”助理李亚丽、客代崔玉玉、巡店王立娜来了,她们没有问太多销量问题,叫我沉住气,一个劲地嘱咐我要保护好嗓子。正说着,刚才听过介绍的一个顾客回来了,第一台成交了。接着,第二、第三、第四台也成交了。
李姐、玉玉和王姐再次来的时候手里拎着午饭,水果和保健药。李姐不由分说地拿着我的杯子,把胖大海、金银花冲上了水,嘱咐我抽空喝了。此时,我心里暖暖的,又有了冲劲,吃了几口饭又开始了工作。
一天下来,我销售了15台,突破了去年“十一”11台的个人记录。
 
这样的企业案例随处可见,编写难度并不大,但是留心整理出来,作为企业文化案例和培训教材的企业并不多见。一段小案例,让员工理解到企业所倡导的内部服务的具体工作表现,比讲大道理有效得多。

推荐
简单快乐,学习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微信号:tttsalon  13802222180   QQ:909412731@qq.com
类别:客户服务 |   浏览数(260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