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吕青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简单快乐,学习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微信号:tttsalon 
13802222180  
QQ:909412731@qq.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41
  • 博客访问:2180740

专家文章

人在旅途(1) 2009-04-29

标签:

         外出培训授课最常发生联系的地方是机场、巴士、的士、酒店和餐馆。机场服务差,一点办法也没有,人家是当地独家经营的垄断场所,比如杭州机场。巴士或的士似乎也难选择,碰运气。餐馆不合适下一餐可以换,酒店如果不舒服,似乎也比较无奈,要换也是下一次的事情了。住酒店的不舒服有酒店的原因,也有自己工作安排的原因。   

       作为培训讲师,常常从一个地方赶到另一个地方,有些时候时间紧张,到了目的地就准备开工,完成任务又匆匆赶往他乡。三月两次北京之行就是如此,工作期间基本没有出越秀大酒店的门,其中有一次住在4楼,被2楼的卡拉OK厅营业到下半夜的喧闹吵的头昏脑涨;4月初到沈阳被东北初春干燥的冷风吹的嗓子嘶哑,离开沈阳时几乎说不出话来;曾经在宜昌4天没出酒店的门,这个山城已经是几度经过,这次又在东山大酒店住了几天,仍然印象模糊;在河源移动的培训也是来去匆匆,河源的街道在我的车外闪过,记忆中只有前几次去万绿湖路过的高速路口的几个画面。关于河源知道五指毛桃的饿清香,可是没有时间去寻找;去福州曾经启程时被关在机舱里闷了三个多小时——福建军方航空演习,航空管制没有解除,我们只能在机舱里等待随时可能发出的警报解除信号。本来中午起飞下午到达的飞机晚间才到,离开福州是早晨,结果第一次去福州的我虽然在那里住了两天,可是除了我住了金辉大酒店,其他关于福州的印象全部没有。这样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象个与这个世界没有什么联系的影子,昏睡着在这个城市的上空飘荡了一圈而已。

      有些时候不要赶时间,尽量安排一些培训工作以外的活动。挤出1天或半天时间,探访风景名胜。到湖北移动为内部兼职讲师做TTT训练,抽时间到了三峡大坝,改变中国版图的浩大工程展现了人的力量;去江西赣州,为赣南果业集团内部讲师做TTT训练,乘着春风走进了井冈山,虽然杜鹃花盛开的日子刚刚过去,黄洋界的巍峨还是令我感叹;去成都和乐山,做经理人员领导力培训,并组织户外拓展活动,爬到乐山大佛的脚下,无论走到哪个方位,大佛的眼睛好象都看着我;接着又上了峨嵋,峨嵋的金顶白雪皑皑;也曾几度到乌鲁木齐,夏天走进葡萄沟领略火焰山的炙热,走进辽阔的南山牧场在山顶组织户外拓展团队建设,当南方还是炎热的夏天的时候,南山牧场已经秋意袭人了;完成了合肥的培训,当时间允许的时候,就再次跑到黄山上看日出,黄山美丽风景依旧,山民的淳朴似乎不再。而宏村和西递的完整古民居给我留下的记忆很难忘怀;完成了杭州的培训就去探访鲁迅的故乡,绍兴象一座中国历史悠久的城镇文化博物馆,东湖里的乌蓬船摇着水乡的节拍慢慢从记忆深处驶来。也曾独自拿者地图去看趵突泉和大明湖,还会利用晚间走进秦淮河逛逛夫子庙,如果中午到达成都,下午绝不浪费,会找个茶馆去听难听的川剧,听台上的人唱,看台下的人乐;冬天就更把时间安排的充裕一点,混进成都某一处带有庭院的茶馆,叫一壶茶买两份报纸,晒半天太阳打一会儿盹,再赶到机场不迟。还曾起个大早去拜祭中山陵,也不会耽误下午返程的飞机。常常这样安排旅途中的上午或者晚间,这样我会感觉自己的工作更有节奏,内容更丰富些,虽然很累,更多的是快乐。

推荐
简单快乐,学习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微信号:tttsalon  13802222180   QQ:909412731@qq.com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348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