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吕青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简单快乐,学习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微信号:tttsalon 
13802222180  
QQ:909412731@qq.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41
  • 博客访问:2180572

专家文章

解放思想从培训做起 2009-03-09

标签:

       沟通是职场基本工作方式,也是职场的基础必修课。可是认真探究起来,做到有效沟通确实不容易,哪怕是我们把《沟通技巧》这门课讲的非常娴熟,也不意味着我们真能做到有效沟通。

    就说解放思想这件事,老板的目的要解放员工生产力,挑战高目标、高绩效;老板也认真发起组织了多场次的交流会,应该说即重视,也注意到沟通方式的选择运用。通过这样的交流,大家都认识到要完成似乎不可能的目标,必须解放思想。而解放思想意味着打破常规,做过去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事。

    可是行动的突破确实不那么容易,当按部就班的工作计划忽然被打乱的时候,当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席卷而来的时候,当接踵而至的协作要求来不及解释的时候,当信息传递的状态几乎完全用命令式表达的时候,当系统内部互相抢占有限的人力物力资源的时候,当一切还来不及思索就呼啸而过的时候,人们保护自己的本能反应常常表现为不理解、抱怨、拒绝、苦闷、愤怒,甚至崩溃或者逃跑,可是如果把这个过程看做对自己的马拉松体能训练,感受或许会好得多。如果对这样的状态有预先的沟通准备或者预演训练,一定能从更大的程度上减轻思想压力,调动精神和体能,应对挑战。

    基于这样的认识,我们本月组织的储备干部入职培训,就在原有培训内容的基础上,比较大强度的增加了解放思想、勇于挑战、追求卓越、塑造企业精神的主题。

    我们的做法是把培训划分为基础培训篇、业务实习篇、体能与思想挑战篇:

    企业文化部分:企业发展的过去与未来、企业文化宣讲与讨论、案例分享、企业文化主题抽签演讲;

    干部培养部分:企业HR战略、干部选拔与训练、职业发展、优秀干部成长交流、干部审计、HR部门实习

    业务培训部分:业务策略、业务运作、操作管理、业务部门实习
    体能与思想挑战篇包括(7天全部完成以下挑战内容):
    基础军训+拓展训练7天
    读书《通路霸业》、《向解放军学习管理》+读书讨论分享+书面读书心得+演讲+考核
    看电视《亮剑》+小组讨论分享+亮剑精神演讲
    同时,在军训基地每天安排一场与公司主要领导互动的主题交流,包括:“领导力与团队建设”、“自我革命与追求卓越”、“亮剑精神”、“成为超级代理商”、“战略制胜”、“再现军魂”等。
    此项目已经进行了半个月,还在进行中,要到4月才结束。我们看着学员好像穿上了军装的正规军,精神风貌正发生蜕变。在与学员交流时,他们对我说,越培训越觉得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虽然很累,但是非常有价值,非常有激情。

类别: |   浏览数(270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