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德伟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20年品牌营销策划实战经历,专注保健品、饮料、互联网行业营销。百度搜索“张德伟营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43
  • 博客访问:2130957

专家文章

悦众咨询:中国公墓企业发展三问 2017-03-04

标签: 悦众   公墓   运营   咨询  

 一、公墓行业发展处于什么状况?
公墓行业在中国属于“特殊行业”,是刚性需求产业。当前处于相对自由化、松散化发展阶段,老板们仍延续着传统经营思路过着“闷声发小财”的舒坦日子,只有少数公墓企业在觉醒,开始学习其他行业的发展思路和经验,比如中国首富王健林儿子王思聪参与投资的上海福寿园企业,已经在上港上市并开启全国跑马圈地(收购若干陵园)的征程,还有华北的灵山宝塔也借壳上市,力图借助资本的力量推进中国公墓行业“大洗牌和大变革“,全国公墓行业的企业淘汰赛早已拉开序幕!
二、公墓企业发展处于何种状态?谁将被淘汰出局?
纵观公墓企业发展,发现老板们在行业高利润的保护继续舒服过日子,由于具有行业保护性和垄断性,每个城市、县城仅有几家公墓企业抢食着当地几亿或几千万的刚性需求市场,大家相安无事,没空考虑外来的“过江龙”争夺地盘,依仗着当地“本地虎” 的优势缓慢发展着,年销售千万左右的企业,年利润大几百万,可以舒服生活!年销售突破三千万的企业,净利润就上千万,相对于其他行业老板的“刀片上的利润”而言,公墓老板日子简直是舒服至极了!
但,危机正在袭来!看看当年的红火产业,彩电、冰箱、手机、房地产、啤酒、烟草、大商超,经过市场淘汰赛,每个行业剩下的也就几个或者十几个品牌了,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
公墓企业未来趋势呢?全国会剩下几个品牌的公墓企业?等待的命运,要么被兼并,要么被收购,要么踢出局!不要以为公墓是特行,国家会保护,但市场只保护强势品牌的利益,弱小品牌的命运从来都是被宰割!!
观念陈旧的、小富即安的、安于现状的、不善学习的、格局不大的老板们,早晚出局!
三、不想出局怎么办?
全国公墓企业,合法企业总计也就2000多家,国有公墓占有50%左右,经营性公墓(民营)也就千余家,可以断言,国有公墓会持续下降在20%-30%,民营公墓将来剩下的品牌不会超过30个,这30多家垄断整个公墓行业,每家平均控制30-50家陵园,也就是你今天不做品牌,就只有等着品牌来收购自己!!
勤于学习、与时俱进、敢于创新、放开格局、借力资本和智慧,在正确战略引导和超级执行力下奋斗3-5年内,才可成为未来公墓行业“一方诸侯”或跻身公墓行业全国三甲品牌。

公墓行业四大课题:冠军团队打造、运营体系构建、资本市场运作和创新商业模式。

缺资金、缺团队、缺系统,是多数公墓企业“走不出去、做不大”的根本原因。

悦众咨询,中国专注公墓行业资源整合和打造核心运营系统的机构,能帮助您解脱资金和品牌突围发展瓶颈!帮助你的企业借助资本力量快速发展起来,逐步实现“区域成强,全国称王”企业战略目标!

悦众咨询资金注入+全程植入(运营托管)+资本上市公墓(陵园)企业带来什么?

   引进实力投资财团北京泰富阳光集团、派驻最适合的营销实战操盘手深入您的企业市场一线,度身定制系统解决方案,与您并肩作战,确保您的企业营销成功!

 

悦众咨询隆重推出公墓企业

实战营销管理系列金牌课程

 

    近日,悦众咨询重磅推出历时5年研发的最新实战课程,这是北京悦众、深圳悦众、河北悦众咨询联合打造的全新实用公墓企业营销管理实战教程,由具有20多年品牌营销策划经验的实战派专家张德伟老师亲自参与设计与修订,并亲自担任首席训导师培训师     

   在历时五年多的市场实践中,悦众的公墓咨询事业部专家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具有示范意义的公墓企业运营案例,把整个陵园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囊括其中,如园区规划与建设、园区产品设计与个性化表现、园区景观定位与设计规划、园区增值服务系统设计、园区下葬礼仪服务系统设计、园区客户服务系统设计、园区中长期开发计划等;还有诸如本区域人文特点提炼、本区域公墓文化提炼、本区域公墓活动策划秘籍、本区域新媒体运营实操宝典、营销团队招聘和锻造十八招、本区域市场布局策略、本区域异业联盟整合策略、公墓产品销售技巧特训营、中国公墓资本运作策略、中国公墓市场运营实操流程等。

目前针对公墓企业销售人员业务技巧和专业素养提升方面,推出了《如何成为陵园产品销售精英?》主题内训课程,该课程主要为企业内训课目,销售人员20人以上即可开课,本课程分为五大部分,即心态素养、基础知识、实战技巧、实践应用、锻炼演绎,目的就是由浅入深,逐步培养销售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技能,学员在课堂上不仅能学到鲜活的实战智慧,还能现场模拟体验角色体验,全天六个小时的课程,让学员在紧张、充实、快乐中分享学习收获。

此外,针对当前公墓企业“实力小、结构散、发展慢、效率低”的特点,如何成功运营公墓企业?如何快速实现品牌突围?

基于此,悦众咨询公墓事业部的专家们还研发了《公墓企业运营实操宝典》大型公开课课程,针对公墓运营中不同的操作环节,分为不同课程题目,如针对园区开发与建设、针对园区礼仪服务开发与建设、针对园区景观规划与建设等,该课程课时为1-2天,属于公开课,悦众公司每两个月举办一次,受众主要是全国2000多家公墓企业的几万高管人士,公开课小班开课每次满额100人即可开课。悦众每年举办年度公墓行业发展论坛峰会一次,每次参与人员500人以上,授课地点在北京或深圳五星级酒店,具体活动日期将专函通知各公墓企业相关负责人。

 

 

推荐
20年品牌营销策划实战经历,专注保健品、饮料、互联网行业营销。百度搜索“张德伟营销”
类别:竞争战略 |   浏览数(442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