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德伟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20年品牌营销策划实战经历,专注保健品、饮料、互联网行业营销。百度搜索“张德伟营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43
  • 博客访问:2130948

专家文章

执行力,企业快速成长内动力! 2014-07-03

   什么是执行力?顾名思义也就是实现目标的行动力,相对于思考力行动力,执行力是实现目标的具体实践,没有行动,一切都等于零。

   就规范的定义而言,所谓执行力,指的是贯彻战略意图,完成预定目标的操作能力。是把企业战略、规划转化成为效益、成果的关键。执行力包含完成任务的意愿,完成任务的能力,完成任务的程度。执行力:对个人而言执行力就是办事能力;对团队而言执行力就是战斗力;对企业而言执行力就是经营能力。而衡量执行力的标准,对个人而言是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对企业而言就是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企业的战略目标。

   对于任何一个企业领导者来说,他的真正任务都应该是领导人员、战略、运营这三大流程,而非单单制定所谓的‘远景目标’,然后把实现目标的任务放手交给他人”。这是银曼伟业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长应所最为推崇的经营谋略。执行力,其实就是一个企业真正的经济命脉。那么,执行力究竟是什么?它在美容院的发展中究竟有着什么样的作用呢

中小美容院遭遇执行力低下困局

就目前各行各业管理而言,执行力不到位是普遍问题,尽管邀请培训公司进行执行力提升训练,但结果还是让人大跌眼镜。美容行业也是一样,美容院经营有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执行力的执行。为什么有些美容院能够做到全省连锁或者全国连锁,而有些美容院却只能在美业市场上如白驹过隙一般匆匆而去。如果真正地探究起来,就会发现执行难一直是困扰美容院的主要问题:一次很有提升的培训,但培训后。美容师却没有什么样改变,一套很好的化妆品,美容师的推销力度却不热情。俗话说得好,强将手下无弱兵,有好的将帅,才会有好的士兵。美容院最重要是要有一个执行管理强的老板。现在很多中小美容院的老板都不是美容界的管理人才甚至有些人根本对美容一窍不通。这就是为什么中小美容院老板的执行力管理越来越差的根本原因。  

结果导向管理还是过程导向管理

营销是一个系统工程,在于内在要素的整体配合与协调,营销管理重在过程,控制了过程就控制了结果。结果不能说不重要,结果只能由过程产生,高效的过程管理是成功结果的保障。营销管理最可怕的就是模糊操作和模糊管理现象,并因此而导致过程管理失控,失控的过程管理怎么会形成执行力?

如何提高执行力的具体举措

执行力是指贯彻战略意图,完成预定目标的操作能力,是把美容企业战略、规划转化成为效益、成果的关键。执行力包含完成任务的意愿,完成任务的能力,完成任务的程度。执行力对个人而言是办事能力,对团队而言就是战斗力。而衡量执行力的标准,对个人而言是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对美容企业而言就是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企业的战略目标。由此可见,执行力本身就是一个过程处理的能力,是一个沟通、协调、反馈、责任和完成任务决心;要想具有较强的执行力,就必须要有一个清晰的过程。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清晰有效和沟通是执行力到位前提:

好的沟通是成功的一半,好的理解,才会有好的执行。通过沟通,可以在执行中分清轻重缓急,工作才会有条不紊。把握好沟通节奏,集思广益,让沟通朝着有助于执行的方向发展,把握好以下几点:

1、领导要善于引导员工的思路进行沟通。正确的引导沟通,就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沟通不是简单的命令,堵住了员工的嘴,就是堵住了员工的心,心中有解不开的疙瘩,执行就会显得苍白无力。

2、员工要抱着坚决完成任务的心态进行沟通。

3、在沟通过程中一定要实事求是,不言过其辞。

4、沟通不是演讲或宣布,一定要为完成任务树立信心。

二、高效和协调与配合、协调是执行力实施的基本保障

有计划、有步骤的协调可以利用的资源。熟练把握美容企业内部与客户、客户与客户之间的有效资源,从上到下一个方向,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就像一块石头放在地上是个死物,但从高处掉下时,就可以爆发强大的能力,这就是借势。

三、快速实施反馈系统执行力出现效果的关键环节

执行的好坏要经过反馈来得知,无论是积极还是消极的反馈信息,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找出优点进行普及推广,劣势进行修正规避,避免犯同一种错误。

四、高度责任感与完成目标的决心是执行力升华的DNA

敢于承担责任是关键,表达决心是根本。制定了目标,就要有明确的责任,可以用绩效考核来控管,也可以用具体的奖励措施来增强员工的敬业精神,更好的管理执行力。拥有好的方法和完成任务的决心,团队就会有好的执行力。 

   因此,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具备较强的改革精神和创新能力,坚决克服无所用心、生搬硬套的问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执行指令。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敢于突破思维定势和传统经验的束缚,不断寻求新的思路和方法,使执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  总之,提升个人执行力虽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但只要你按一定的标准和要求用心去做,就一定会成功!

推荐
20年品牌营销策划实战经历,专注保健品、饮料、互联网行业营销。百度搜索“张德伟营销”
类别:品牌运作 |   浏览数(840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