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瞿四美
领域: 财税会计  其它类别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qsm99@163.com
用EXCEL实现财务管理理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82
  • 博客访问:873639

专家文章

工薪个人所得税累计预扣预缴Excel解决方案 2019-02-25

标签: 新税制   个人所得税  

          根据前期发布的一系列个人所得税的法规、办法、操作细则,等等,可以确定的是,工薪阶层的个人所得税税负真的下降了!

当然,接下来最为苦恼的就是企业的人力资源和财务部门了:在累计预扣预缴制度下,发工资、扣个税不能只盯着本月的那点数字了,还要收集、汇总本年以前月份的数据,在此基础上才能计算出本月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加上有些员工在年中入职、有些员工在年中涨工资、有些员工不是从1月份就开始申报附加扣除的,想想就头大!上面讲到的这些,如果采用手工操作,得向老板申请增加人手了吧?否则,人力资源和财务部门的职员们能应付得了吗?

只要有了规则,任何问题都是有解决方案的!下面给大家介绍新税制下工薪个人所得税累计预扣预缴计算方案(Excel解决方案)。

 Excel数据表分为4个层次:基本(公共)参数表、数据来源表、数据计算(分析)表、层示(查询)表。

1、基本(公共)参数表:

输入并维护员工工号、姓名、入职日期、附加扣除项目及金额等基本信息,其作用是向计算表提供数据。

        2、数据来源表:

        维护员工每月考勤、绩效、工资计算等数据,其作用也是向计算表提供数据(各企业情况不同,本方案未包含此表)。

        3、数据计算(分析)表:

 

        导入数据后进行过程(如上月累计)和结果(如个得税)计算。由于要取各月累计的附加扣除数据,因此需要将各月计算表放在同一份工作簿文件中,以减少跨文件取数的不便。

4、层示(查询)表:
         用于查询单个员工各月扣除项、个得税等详细资料(本文暂未包含,读者可自行完成)。

         该解决方案是用Excel函数公式实现的,如果企业员工数量较多,表格中公式计算量将变大,表格运行速度会变慢,解决办法:(1)某月份表格执行完成后,消除该工作表中所有公式(选中所有数据区域--复制--选择性粘贴-数值);(2)用VBA代码计算(含消除公式),消除公式的不确定性影响。至于后者,请大家自行完成吧,想要本人帮忙,可是有偿服务哦,哈哈。

         文件分享地址:http://bbs.esnai.com/thread-5368815-1-1.html

 

推荐
qsm99@163.com 用EXCEL实现财务管理理念
类别:纳税筹划 |   浏览数(4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