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如强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超越自我,建立大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63
  • 博客访问:546555

专家文章

品牌营销 2008-03-09

标签:

  品牌营销

  中国入关的成功,标志着我国的经济发展趋向将于世界接轨,市场经济的改革更具完善和深入,企业间的商品营销战略也将越演越烈。格局的改变使中国的民族工业面临着世界各行业的相应冲击,“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随着市场运作的不断成熟,我们的思路与方向也该发生转变,如何面对挑战?凭什么跟世界的豪强去争夺市场?是每一位有责任感的中国企业家们急待思索的课题。思路决定出路,方向不对,努力白费。

    想成为巨人,就必须先了解与掌握巨人的成长秘诀:学习,不断学习,创新,激励中创新。今天,信用经济的时代已经到来,让我们再衡量诚信经营的价值与未来时,又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和评论。随着企业竞争对手的不断增多,在市场商品生产饱和的现状下,营销生存的法则已为绝对趋势。因为再好的产品卖不出去也是废品。在商品与消费逐渐成长的过程中,理性消费将使市场商品竞争更加激烈。在这种意识不断增强的时候,品牌意识的消费及市场前景将会更大、更广,且更具竞争力。品牌企业应采取何种营销模式,才会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然而,营销千变万化,不存在某一固定的模式。但,无论怎样的变化都离不开两个字“转换”,谁抓住了顾客的需求点,谁就会首先赢得先机;市场决定经济,而人脉决定的是发展。

   营销是企业树立品牌的关键环节,但营销战略的成功与信息物流的平台息息相关。营销网络的扩充,要求企业必须配备完善的物流运输系统,才能确保商品在市场中的及时供求,因此品牌运作的连接也就出现这样一种规律:商品——营销——物流——营销。

   成功的模式源于探索与专注,营销模式从最原始的物品交换到今天的柜台运作、商场、超市、加盟代理、直销等,然而今天,又有一种新的营销方式将主导未来营销业新的革命,那就是已经验证并走向成熟的——分销商。我们不妨看看世界500强的排行企业,每一个成功的品牌都有自己有别于竞争对手的营销模式,但它们也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分销”;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尔玛做的是卖场、仓储式品牌的分销;可口可乐、麦当劳、肯德基做的是加盟式配送分销;直销业的鼻祖——安利日用品公司走的是知识性无店铺网络营销;戴尔、惠普则开辟了组合服务型的分销……等等这些世界一流的品牌企业,之所以遍及世界各国,均源于他们的庞大分销网,网面越大,管道也就自然越宽,管道中所流动的财富资源使企业不断壮大,雄霸世界也就顺其自然,因此,不管企业的投资与规模大小,只要采取合适的营销策略,诚信经营,树立品牌意识,完善自我,提升市场的竞争力,才是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之道。

   营销发展到今天,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已不仅仅是在销售商品。它已成为一种职业,未来将形成一种行业中的产业而参与市场竞争。因为,今天科技的进步使产品的性能日趋透明,价格战已使商品进入了微利时代,品牌营销的趋势已成必然。当我们还在为商品市场去抢占份额的时候,它们这些外来的品牌商品却在张大嘴巴向我们的市场阔步走来……我们惊骇、恐惧,我们真的到了该思考出路的时候了,中国的CEO不知道可否感觉出这股气息的到来。作为走在市场前沿的工作着,我们着急,我们担心,我们多么渴望能用这心灵的震撼来唤醒还在沉睡中的中国企业家们:“狼,真的来了!” 

类别:渠道管理 |   浏览数(930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