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柴少青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香港 九龙
签名: 全球三大战略专家、创新商业模式系统创始人、赢利大师、资本运营圣手!
咨询信箱:hvcsq@126.com ;hvcsq@163.com           

教练式咨询、咨询式培训、企业营销、管理全面托管
...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492
  • 博客访问:1670366

我的课程

创新思维

2008-04-30 11:29:41  |  收藏
课程分类:人力资源
授课老师
适用对象:产品研发、设计、产品规划、创新型管理者
课程报价:4.0万元
会员价格:9折
授课时长:2天

课程收益

如何利用创新思维帮助组织建立竞争优势?
为什么我们在产品、服务的设计或改进阶段很难找到更适宜生存的蓝海?
我们将怎样开发头脑中的创新能力模块,形成创新思维流程?
我们如何将创新思维在企业管理中落地?
美国《财富》杂志解析全球最有竞争力企业,总结他们的成功经验:"第一是创新,第二是创新,第三还是创新!"创新不只是管理界又一个理论热点,也确实一直流淌在世界成功企业的血脉里。在当今这个全球化变革的时代,我们通过对创新的正确理解,科学与逻辑地分析创新思维模式,应用思维工具与技巧,帮助企业建立竞争优势,进而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本课程以生动的讲解方式剖析实际案例,通过创新项目的设计等过程开启禁锢学员思维的框架,将已有的创新潜能释放出来,大大提高他们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使他们在今后的不同工作中用全新的思维方式去创造和设计新的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及管理模式与方法。



课程内容

模块一:创新的基础
大多数人创新潜力得不到发挥,其主要原因是他们对创新有错误的观念和认识,从而产生了不利于创新的心智模式,导致在决策和解决问题时,思维受到了极大的限制,仿佛是在一个封闭的盒子里进行思考。 模块一从创新的生理学和心理学角度出发,引导学员对创新的正确理解,并在这基础上逐步建立一个有利于创新的心智模式,从而跳出禁锢自己思维的盒子,引发他们的创新潜力。
• 模块二: 创新的开发
有了良好的,有利于创新的心智模式后,人们会对创新产生浓厚的兴趣,遇事总希望有新的创意,可是往往发现思维零散,产生不了有效的创意想法.原来除了有良好的心智模式还不够,还需要掌握创新的科学思维方式。 模块二详细介绍了一些在创新过程中常用的思维工具,并结合具体的案例说明这些思维工具的有效性。不同的场景,不同的问题,不同的阶段,我们必须使用不同的思维方式,这样才会产生有效的创新火化。课程对每一个思维工具都提供了课堂练习,通过练习的互动强化受训者对这些思维工具的掌握。
A.创新力的培养(场景分析,小组练习)
B.创新的思维工具(场景分析,案例, 思考,小组练习)
• 模块三: 创新的应用
每一个管理者都期望把自己的团队塑造成有创新力的团队,特别在竞争激烈,靠创新实现高速拓展的领域。每一个员工都期望在创新氛围中工作,可以获得更大的成就感。个人创新能力的培养需要团队氛围的支撑;团队创新力的提升有赖于每个成员的创新行动.是团队的领导者及成员共同的努力的结果。
案例:3M公司的创新型研发团队。
模块三通过案例分析团队创新的要素,并对团队中不同角色在创新过程中所表现态度的影响和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帮助受训者(特别是团队的领导者)思考如何塑造自己的创新团队。同时柴博士提供了简单易行的管理团队创新的工具,帮助提高团队的创新效率。 通过有趣的团队创新项目练习,将整个培训所学到的方法贯串在一起,加强对这些工具的把握,以达到培训的最终目的,使培训从反应层面、学习层面向行为层面和提升企业绩效层面深化。
• 模块四:对不同层级人员的创新要求和实践
首先从案例讨论入手分析成功企业如何创新突破,寻找适合生存的蓝海;通过心理激荡、高级催眠术的应用激发受训者的创新思维,从而感悟世界级优秀企业持久不衰的经营奥秘。通过体验、游戏激发团队成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服从意识,从而感悟领导人如何激励进行团队建设。

最新视频课程

热门视频课程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