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孟森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地点: 山东 临沂
签名: 快乐工作,开心生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13
  • 博客访问:999778

专家文章

如何提炼企业使命 2020-05-19

标签:

 一、什么是企业使命?

使命是指对自身和社会发展所作出的承诺,公司存在的理由和依据,是组织存在的原因。美国著名管理学家彼得·德鲁克认为,为了从战略角度明确企业的使命,应系统地回答下列问题。

1、我们的事业是什么?

2、我们的顾客群是谁?

3、顾客的需要是什么?

4、我们用什么特殊的能力来满足顾客的需求?

二、使命不单单是企业家个人的事情

首先要找到所在行业的使命。每个行业都有行业的使命,比如教育行业致力于为国家培养人才,为青少年一生幸福奠定基础。房地产行业的使命是改善人们居住环境和品质。自己企业的使命必须和行业的使命保持一致。

第二,企业使命要利于员工的现在和未来。企业家创办企业首先是要解决自己的生存问题,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个人的问题绝解决之后,就要考虑到员工的利益,为员工的生活和未来服务,这样才能凝聚员工的力量,激发员工的活力。让员工幸福,是企业使命的重要部分。

第三,企业经营中需要经常停下来思考。一方面,思考自己的所做的项目,自己的产品,内在有多少是行业前沿的东西,有多少是推动行业向前发展的。如果没有,企业就不会有竞争力。

另一方面,企业的发展最终能不能提升顾客的生活品质,为社会创造幸福。如何没有,企业就不会有发展前景。

三、如何提炼自己企业的使命

可以用三个关键问题来回答“本企业是做什么的”和“企业的价值是什么”,进而清晰地阐述出企业使命,即:

1、用什么?

2、为谁?

3、实现什么?

“用什么”,企业要汇集运用了哪些核心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文化。

“为谁”,企业的顾客到底是谁?如果所有的人都是自己的顾客,就等于你没有顾客。企业的顾客定位和市场细分,定位越准确,企业的创造的价值越大。

“实现什么”,企业为顾客实现什么价值。通过对顾客需求的准确分析,企业经过研发制造适合顾客的产品,实现产品的顾客价值和企业的社会价值。

把三个关键问题结合起来,用统一的格式来定义企业的使命:

致力于以      的技术和服务,为      能够实现      !

比如:

通用电气使命:以科技及创新改善生活品质。

上海家化公司:奉献优质产品,帮助人们实现清洁、美丽、优雅的生活。

推荐
快乐工作,开心生活
类别:文化管理 |   浏览数(15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