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孟森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地点: 山东 临沂
签名: 快乐工作,开心生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13
  • 博客访问:1000171

专家文章

从规模导向调整到顾客导向上来 2020-02-07

标签:

 规模和利润之间如何平衡,一直是很多企业必须面对的挑战。接近30年持续增长的中国市场,带来了认识上的一个误区,人们认为规模增长是活的市场领导者的根本途径,规模越大,利润越多,成功越大。有人直接认为,有了规模就有了一切。

如果企业陷入规模和利润的正相关关系中,就会忽略一个关键因素,这个关键因素就是“顾客”。
规模比企业的持续发展更重要么?追求规模而忽略甚至偏离了原有的定位,忽略了顾客价值,最终会失去市场。对于顾客而言,规模的大小并不是他们所真正关心的,顾客真正关心的还是企业为顾客带来什么样的价值,并且要能够感受到这些价值。
早期规模能够带来优势,是因为市场处在需大于求的阶段。此时市场是基于需要,而非基于价值。另外,在这个时期,顾客相对于大企业来说力量是非常弱小的,根本没有任何话语权。
时代改变要求我们必须调整企业的导向,从规模导向调整到顾客导向上来。

推荐
快乐工作,开心生活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9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