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孟森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地点: 山东 临沂
签名: 快乐工作,开心生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13
  • 博客访问:999778

专家文章

寻找潜在优质经销商的八个渠道 2019-04-30

标签:

 渠道一,同级经销商圈子。发现潜在优质经销商的第一个渠道是同级经销商的介绍。经销商都喜欢成群结队地和厂家做生意,大家知根知底,介绍的经销商一定是和自己差不多的体量、关系还不错的,显得自己人脉关系广,在圈子中有地位。

渠道二,经销商亲朋好友摸排。绝大多数经销商能够从小做到大,离不开亲戚间的相互帮衬。所以,经销商只要做大,一定会将同村的、亲戚家的人带出来,在同一个行业里深耕。由于亲戚间的“传、帮、带”,经销商成长具有稳定性,比一个人单干的经销商好得多。如果你有一个成长得比较好的经销商,完全可以通过这个经销商问一问有没有做同一行业的亲戚、朋友,只要不与区域划分发生冲突

渠道三,行业媒体或者协会介绍。他们与行业的经销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应该说非常清楚每个经销商的销售特点、过往历史、市场口碑等。更重要的是,他们和这些经销商能搭上话。销售人员和这些媒体、记者搞好关系,在开拓新市场的时候,让他们帮你穿针引线。

渠道四,同行异业销售人员介绍。销售人员对异业销售的抵制心理较小,平时也愿意在一起,从异业挖经销商,有时候能够收到奇效。

渠道五,零售门店顺藤摸瓜。就是去零售门店看看自己销售的品类,主要是哪些品牌铺货、陈列、销售得比较好,然后问店家这个品牌是谁供的货。当ABCDE……多数门店销售较好的品牌都指向同一个渠道商的时候,这个经销商就是潜在优质经销商人选。

渠道六,找退路的门店。有些经销商打着A品牌的店头,整个店里却看不到A产品的货,这个门店经销商一定和店头品牌关系非常微妙,也一定在找退路,不是转行就是转品牌,这时和经销商谈合作,成功率是平时的好几倍。

渠道七,主要竞争对手旁边的门店。在只要竞争对手旁边开发客户,一是要利用竞争对手的流量,二是要满是消费者就近比较的习惯。

渠道八,被竞争对手抛弃的大户。要引进这样的大户,动手前要好好调查一下不合作的原因,只要不是经销商的诚信问题,就都不是问题。

推荐
快乐工作,开心生活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15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