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石立平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重庆 江北
签名: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40
  • 博客访问:13474437

专家文章

企业今天不上网,明天要下岗 2013-02-21

 

企业是时代的产物,孙先生曾经说过“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经营企业的关键在于做势,这就是社会发展趋势。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之所以取得这么大的成就,不是因为他们真的比其他企业家聪明多少,而是他们顺应了社会发展趋势。
 
要知道,企业再大,如果你与社会背道而驰,那么你会死得很难堪;企业再小,如果你与能顺应时代潮流,那么你会活得很滋润。
 
最新发布的《2012年度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2月,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已经超过万亿,达到了13205亿元,同比增长64.7%;预计2013年,全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额有望达到18155亿元。
 
2012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规模延续2011年的高速增长态势。具体来看一下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网购用户规模达2.47亿人,较2011年的2.03亿人同比增长21.7%;与用户规模相比,国内网购市场的交易规模扩张的速度更快——2012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3205亿元,比2011年增长了64.7%。
 
从以上数据,我们就可以看出网络营销的发展趋势。在传统企业残酷的竞争中,为何网络业绩却成倍增长呢?因为网络营销正在蚕食传统企业,在传统市场惨淡经营的图书、服装、家电行业,网络营销业绩却充分展示了传统企业无法拥有的竞争优势。所以今天的传统企业生意不好做,不是购物的客户少了,而是他们购物的方式变了。当80后,90后的主力军习惯于网上购物以后,传统店铺的业绩不可能越来越好,只会越来越来差。这就是社会发展趋势,市场发展趋势。
 
今天很多企业老板很固执,也很自大,越是做得成功企业,越看不起网络营销,他们总认为网络营销只是小打小闹,对市场掀不起什么大浪来。可是时间会改变一切,也许十年前的网络营销的确对市场没有什么影响,然而今天却不一样了,明天会影响更大。如果企业再不引起高度重视,那么一旦网络营销成熟了以后,企业再想上网却已经失去竞争力了。
 
看看现在的网络购物、网络求职、网络学习、网络恋爱,甚至网络反腐,互联网真的在影响我们生活、工作和学习的方方面面,我们真想不出,还有什么是网络不能完成的事。
 
企业上网不是你想不想上的事情,而是必须上的事情。因为只有企业迁就客户,没有客户迁就企业,如果客户都在网上,企业却还在网下经营,那么你的产品卖给谁呢,你的广告打给谁看呢?所以企业今天不上网,明天要下岗。网络经济势不可挡。
 
网络经济打败实体经济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能力问题。王健林称:“我跟马云先生赌一把:2020年,也就是8年后,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占50%,我给他一个亿,如果没到他还我一个亿。”以笔者看王健林必输无疑。因为他不是输给马云,而是输给趋势。一流企业做势,二流企业做市,三流企业做事,这是企业生存的必然法则。

推荐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类别:IT互联网 |   浏览数(346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