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 雄
领域: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88
  • 博客访问:997899

专家文章

生产管理的 2007-03-01

标签:


大家一定看到过部分汽车上的三个英文字母:ABS 那么什么是ABS呢?“ABS”中文译为“防锁死刹车系统”.它是一种具有防滑、防锁死等优点的汽车安全控制系统。ABS是常规刹车装置基础上的改进型技术,可分机械式和电子式两种.现代汽车上大量安装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既有普通制动系统的制动功能,又能防止车轮锁死,使汽车在制动状态下仍能转向,保证汽车的制动方向稳定性,防止产生侧滑和跑偏,是目前汽车上最先进、制动效果最佳的制动装置.普通制动系统在湿滑路面上制动,或在紧急制动的时候,车轮容易因制动力超过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而安全抱死。说过了汽车上的防抱死系统,那我们再来说说生产管理中的防抱死系统. 生产中的抱死就是一点,利益团体行为.小圈子出来了,问题出来了.大家呵成一气了.有好处的安排大家共同顶,对自己没利益的计划和着唱反调.炒吗?你得当心点:你面对的可是一大群人哩.纵吗?那你以后可难办了,有了一回就一定会有二回,你就有吃不完的苦果子.另一个就是拐不过弯儿来. 那么该怎样来杜绝抱死呢? 我认为,那就是公平合理的竞争和激励机制. 没有竞争就没有成果没有激励就没有动力没有竞争,大家都懒懒散散的,大锅饭嘛,自然容易抱死啦!你想防,也防不了.非得这样一来你才能记过有效益不可. 没有激励,有竞争也是毫无意义.人家不愿意干啊?为什么?自己的利益得不到体现嘛.大家再怎么抱死,若果自己的利益能再高些,那也是不愿意和人抱死的. 这就告诉我们要预防企业问题的发生,一定不要重在灭火,而要重在预防. 但愿我的这点感慨能给你的管理带来些许帮助.

类别:生产管理 |   浏览数(52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