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 雄
领域: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88
  • 博客访问:997857

专家文章

一个资金管理的游戏 2007-03-13

标签:

    让我们先做一个胜率60%的游戏,你有1000元,有100次下注的机会,赔率1:1.那么,你如何下注才能获得最大的收益呢?在看下文时,建议你先思考一下这个问题。据调查,一般人倾向于在不利的情况下下更多的赌注,而在有利的情况下下更少的赌注。反应到市场中,人们常常在连续的几次下跌之后,总是会预期有一次上涨。或连续的几次上涨后,预期有一次下跌。但这只是赌徒的谬论,因为盈利的机会仍然只有60%。此时,资金管理就极为重要了。 

   假定你以1000元开始这个游戏,结果连输三次(从几率上讲这是很容易遇到的),现在你的资金只剩下700元。那么,多数人会认为,第四次会赢,于是把赌注增加到300元(想挽回损失的300元),尽管连续四次输的几率不大,但是仍有出现的可能。那么,你只剩下400元,要在这个游戏中挽回损失就必须盈利150%,机会不大。假设你把赌注放大到250元,那么,很可能你四次游戏后就破产了。不管那一种情况,在这个简单的游戏中不能实现盈利。由于没有资金管理的概念,所冒的风险太大了,没有在风险和机会之间取得平衡。 

   人们总是喜欢快速地获利,而给亏损留一点余地,结果是截断利润,扩大亏损。长期下来,如何实现资金的增值呢?让我们记住这几个数字:20%的亏损需要25%的盈利来达到盈亏平衡,相对来说容易一些;40%的亏损需要66.7%的盈利,要达到很难;而亏损50%以上就需要100%的盈利,几乎是不可能扭亏了。就我个人的经验来说,20%的损失应该是亏损的极限度。 

   在本游戏中,假如我简单的每次下注10元,那么,最终我的资金将达到1200元。当然还有更优的下注方式。比较一下举例的几种下注方式,就很清楚看到不同的下注方式产生了完全不同的结果。可以说,理解了资金管理的重要性,也就开始理解交易的最大秘密之一。

类别:资本运作 |   浏览数(38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