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承标
领域: 财税会计  企业文化 
地点: 安徽 淮北
签名: 企业内部,只有成本
138561981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51
  • 博客访问:4053461

专家文章

企业培训的唯一心愿:达到美好的预期 2009-03-20

标签:

企业培训的唯一心愿:达到美好的预期

周承标/文

通过今天紧张而有序的培训,我们共同分享了新经济时代的经营与管理理念,正面探讨了正在悄悄改变着的商业规则,面对着我们企业中存在急需要解决的难题,可能今天没有直接达到大家预期的效果,但最起码我们有如下几点感觉和微小的收获。

第一点:当今的世界资讯一日千里,时代的发展需要我们不断学习;这是一个个人成长和企业成功的时代,是一个培训和终生学习的时代;知识改变命运,培训成就未来,对知识的投资就是投资未来;未来信念的力量来源于终身学习。这是大家共同的第一点感觉。

第二点:当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来时,西方的许许多多的理念蜂拥而至,有好有坏,瑕瑜互见,她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和冲击力,它打破了我们田园牧歌式的恬静生活,把人们搞得神魂颠倒,手足失措。她改变着我们的过去,改变着我们的一切,势必也将改变着我们的未来;它震荡着人们的灵魂,也拷问着这个古老的中国。它留给我们的选择是,或接纳、或排斥、或融合;在这个良莠共存的大千世界里,就看我们是用什么样的姿态去辨别、去分拣、去接纳、去融合。别人先进而我们落后的,就不应当死守过去,要义无反顾地接纳;别人落后或不合中国时宜的,我们就要立场鲜明,坚定地予以排斥;双方利弊参半的,我们就要有益地汲取与快速地融合。周承标认为,“中国已经有了一个落后的管理基础,但中国不应当再有一个落后的管理理念。”新经济时代赋予了中国企业新的历史使命,也是今天在座各位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这就要看我们每一个人敢不敢正视现实,迎接挑战,勇往直前,一路高歌。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有一句精炼的名言:“责任到此,请勿推辞。” 愿与大家共勉! 

第三点:罗伯特·清祺在《富爸爸投资指南》一书中深沉地指出:“再没有一种力量比适时出现的新思想更强大了,也再没有比墨守陈规更有害的事了。”精辟!太精辟了!GE公司前总裁杰克·韦尔奇再三提示人们:“二十一世纪,最大的危机是没有危机感”。深刻!太深刻了!《基业长青》作者吉姆·柯林斯认为:“理念对现实的指导,的确是重要的,正是有一种核心理念指引和激励公司的人,才使公司基业长青。”精彩!太精彩了!如果,我们今天能认识到我们的不足,能体会到落后理念与先进理念的差距,感觉到危机是多么的可怕,企业变革与创新是多么的重要,适时接受新理念是多么的必要。这已经足够了。这可能也是我们今天的另一个感觉或者一点点微小的收获吧!

最后,我将送给大家一个美好的预期

它是一个试验题——来自心里的试验:试着将生命折叠51次

    我给大家一张足够大的纸,你所要做的就是重复这样的一个动作:对折、对折,不停地对折。我的问题就是,当你把这张纸对折了51次的时候,所达到的厚度应该是多少?

大家可能认为:

是一个冰箱那么厚或者两层楼那么厚,这大概是你所能想到的最大值了吧?但通过计算机的模拟,这个厚度接近于地球到太阳之间的距离。

人的生命也是如此,当我们试着将生命折叠51次的时,生命也会放射出无比耀眼的光芒。我们是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充满着无限商机,给我们每一个人都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在这里可以张扬我们的个性,尽情放飞我们的理想,描绘我们心中的蓝图,圆我们的一切梦想。生命有限,价值无限,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我们可以增加生命的厚度,从而拉长生命的长度。我们要善待人生,做最好的自己。为生命加油,为人生喝彩。我们这才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谢谢大家!



(培训结语,培训讲稿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425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