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袁公明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袁公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68
  • 博客访问:2308307

专家文章

提案改善活动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2006-11-30

标签:

    公司将走上制度化管理的轨道,"提案改善"首当其冲,可敬可持!   
    本人根据过往KPO及6SIGMA的工作体会,谈几点特别深刻的经验和教训,供大家参考: 
    1.提案的上报方式 必需明确界定各提案的收集窗口(分类,如产品品质提升类/降低成本类/改善工艺类...)及传递方式.  
    2.提案的决定(选取标准) 前期会收集到很多杂七杂八甚至重复或已有解决方案或投入资源很大的提案,从中过滤出"有用有益"的好提案,必要时是需要一个好的"提案审核组织". 
    3.提案的前期资料准备 不打无准备的仗!资料/数据必须真实/原始.   
    4.提案活动前的人员培训 整个提案活动中将用到哪些手法(如品管七大手法/IE七大手法/要因分析/鱼骨图/成本管理等)及必备步骤,需事先加以讲解和培训,此时,整个KPO的LEADER显得非常重要!.   
    5.提案活动中的人员时间安排及基本的资源/场所的支持 这是提案活动得以继续或有所建树的根本,公司或部门或个人必须为此而有所放弃某些,必要时需全天全程甚至加班处理. 
    6.提案活动中相关中高层管理对该提案的重视程度 这也至关重要,尤其是牵涉到拍板或资金的注入.  
    7.提案总结 要将每个提案的活动成果及目前状况公布全厂(可通过墙报/公司园地等区域或方式)或某个管理层(有些牵涉到公司机密的就只能知会到某些高层),并予以监督.提案评估最终结果,必须以事实为依据(并考虑与既定的目标相差多远?). 
    8.提案效果的跟踪 很多时候,我们开了个好头,因没人跟进而没个结尾,久而久之,就会让人觉得公司是在搞形式,甚至成了某些人挥霍公司福利及浪费公司资源的"机会".                    
    -----------以上为本人曾在一美资企业APPLICA任品质部高级经理时,公司推广"提案改善活动"中总经理邀请我写的一些建议. 

类别:中国式管理 |   浏览数(405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