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袁公明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袁公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68
  • 博客访问:2308220

专家文章

目标导向型绩效管理 2014-03-19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推动企业管理向精细化迈进,深圳市中韬电池有限公司公司自2013年7月24日成立绩效管理领导小组以来,公司的决策层将“目标导向型”的绩效管理作为近期工作的“两个中心点”之一(“哪吒”式管理体系中“风火轮”中的“风”轮)。

     这种绩效考核模式,是以公司当年总体目标为核心,各部门、各岗位的工作业绩的优劣都体现在为公司总体目标实现的贡献上,新的管理考核办法将遵循全员参与、上下级深入沟通、公开公正、及时反馈、有效改进原则,对重点工作目标量化、细化,考核结果直接与各事业部、部门和员工的工资(奖金)收入挂钩。
     因此,公司在副总裁兼铝壳事业部总经理袁公明的主导下,在一个多月左右的时间里,通过重新梳理各部门的组织架构,定岗定员,使组织架构具体到所有参与绩效考核的岗位,如组长、IPQC、仓管等,并列明在编人数;重新编制各岗位的《岗位说明书》,列明岗位名称、岗位编号、直属上级、所属部门、岗位分析及生效日期、岗位定员、工资等级、岗位目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权利、内/外部协调关系、岗位技能要求、工作环境、职务代理人、考核指标或内容等。
    紧接着,根据现有各岗位的实际薪资水准,参照同行业与周边工厂的薪资水准,重新确定了公司的《薪资框架》,并由财务按该框架将现有职员的薪资进行细划“切割”,当某人的工资总和不能以“基本工资+岗位工资+技能工资+固定加班费+全勤奖+绩效工资”部分细划时,以“补贴或津贴”的形式体现,最终确定各岗位的“核准工资”(不包括变更后的工龄工资及五险一金)。
    并且,解决了原来存在的部分管理人员拿高额工龄工资的历史遗留的“硬伤”,即所有拉长、物料员、车间负责人、IPQC、IQC、FQC取消原有工龄工资规定(每满1年加200元,1000元封顶),都按管理人员的工龄工资规定(每满1年加50元,300元封顶)执行;
     经讨论,最终确定了绩效考核的内容(四大项): 指标绩效,行为绩效,关键事项,重大事项;考虑到现有运作实际,行为绩效暂时只占10%考核比重;以及各类人员的指标绩效考核标准(暂定90%考核比重)。
    并规定,每个月14号前,各岗位需提交《绩效分析报告》,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将会在每个月18号前组织绩效面谈,并提供改善建议。
    9月14号公司发出《绩效考核制度》文件,包括使用表单(如《职员行为绩效统计表》、《绩效汇集表》、《绩效分析报告》、《异常统计表》、《指标绩效评分表》)及其附件《行为绩效考核标准》和《绩效考核指标汇总表》,并安排了一次全面的培训与讲解。
    9月15日公司开始正式推行目标导向型绩效管理考核体系!
    公司仅通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就使新的管理考核模式发挥重点推进、准确精细管理的作用,使企业管理真正进入了从“事前策划|”到“过程监测”,从“事后考核”到“绩效改进”的动态推进、循序提升的良性运行轨道,一定会对公司在目前这种激烈市场竞争的环境下,进一步增强团队协作意识、促进工作效率的提高,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效益的稳步提升起到显著的推进作用!
   
    具体信息可链接:http://www.ztbattery.com/cn/News/news_63.html

推荐
袁公明
类别:绩效管理 |   浏览数(513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