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华清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手机:1371473310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51
  • 博客访问:2088228

专家文章

企业在选择管理咨询服务中的误区 2012-02-06

标签:

近期听到两家同行业的企业选择了同一某知名咨询机构的分支机构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并后悔不己——方案相同,结果相同——方案都在“睡觉”。冷静想来其实有必然性。

 
首先是服务内容的选择问题。正常的应该是先进行初步接触确定基本思路,在进行详细诊断后再确定具体服务内容或模块,但我所知道的这两家企业都是顾问一进门就确定了具体模块,没有把握本企业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就仓促上马,此误区之一。
 
第二,内部配合班子建设问题。在管理咨询前期、后期及具体实施过程中,企业内部都需要有一套适当的配合班子,否则企业在接受咨询服务过程中始终是让顾问师牵着鼻子走——失去了“内因”,外因能发挥怎样的作用可以想见。
 
第三,要重点关注后期方案实施中顾问的指导作用。很多咨询机构只关注服务费收取,不参加具体实施过程甚至指导工作,这是这两家企业咨询失败的关键之一。咨询机构只“做”方案,企业自己实施,但很多时侯,企业请咨询机构的目的是借“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之便,咨询顾问不参加具体实施过程的指导,实际上就是丢掉这个目的。
 
第四,好面子。在选择咨询机构时决策者重点考虑了咨询机构的名气,没有或者不懂得重点关注实际派来的具体顾问的背景和实力。在业务商谈时几个“知名”人物与企业老板见面谈的融洽了,被光环照晕后签字画押了,来几个泛泛之辈靠几个漂亮的PPT就打发了,项目失败了还能怎样?打掉牙往肚里吞,自己还不能对外人说。 
 
第五,没有有力的执行团队,即便咨询机构提供了方案,企业没有高水平的实施团队,一样也发挥不了作用,方案也只好“睡大觉”。
 
     引入咨询机构是企业走向成熟的标志,但要真正成熟必须要有吸收消化能力,否则吃再多的“钙片”骨头也硬不起来!做企业不易,务实是始终不渝的基本原则。好面子丢了里子,不是成熟企业家的作为!

推荐
手机:13714733108
类别:经营之道 |   浏览数(137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