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袁良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徐汇
签名: 袁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24
  • 博客访问:3093126

专家文章

世博观感 2010-07-06

标签:

 

世博观感
 
      犹豫了很久才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排之下,以VIP身份去观看了一天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EXPO
      之所以犹豫: 因为身边去过的朋友,没有一个说感觉好的,甚至有朋友编了顺口溜,有人说是咱中国人自己搞的“庙会”赶集!甚至有朋友说:恨一个人就带他去世博会吧等等;
     之所以犹豫,是因为每天的新闻都在不断的播放今天又有多少万的游客入园,满眼除了人还是人。但新闻几乎从没说过,去过的人有多少美妙的感受。这就是目前咱们对于旅游的体验,还仅仅停留在人多不多的初始层面。
     轮到我自己去的时候,才是真正的体验;入口处,是没啥VIP之说的,在烈日下足足排了2小时队,时不时的有些插队的人使用各种各样的借口要走到前面去,人们东倒西歪的拿着扇子,坐在小板凳上焦虑的等待着。那种一开始有点兴奋的脸色,随着排队时间的延续逐渐消失了。据说:要看咱中国馆,得早上5点就排队,还不一定能拿到预约券呢。
     
在去国家电力馆的时候,我们见识到了将来的能源发展情况,在城市案例馆,我们见识到了未来的生活…….
      因为是VIP,我们算是省却了好几个馆的排队时间;出来的时候,与司机聊天,一问,说一般排队的一天能看3个馆就很了不起了。
      想来也是:咱国家馆,又是没有vip的,我本来不想去了,但朋友说:弄到预约券有多么不容易!所以我还是去了,于是排队,排队,又是2个多小时!37度以上的温度!在恍惚中终于见到了咱国家馆,有一说一,咱自己的国家馆无论在气势,展示等等都是所有馆中最有看头的!很恢弘、很有意义。
但从我进门排队,一直到最后出来,我真的没有打算推荐我的朋友去的冲动,怕他们说我:因为漫长的等待,不尽如人意的各种服务,不那么人性化的设施。
在游览过程中,我这样与朋友们交流过:在满目钢筋混凝土的包围中,城市能让生活更美好?
生活更美好难道就是意味着长长的排队、长距离的行走、无法静心品尝的快餐、到一些形状各异的建筑物里看一场又一场小电影接受无止境的光污染、接受一次次对视神经的冲击?
 但这样一个举世的盛会,虽然外国游客因为怕拥挤,怕空气质量等等来的稀少,但毕竟是咱们百年的梦园,毕竟里面还是有些各个国家的缩影,毕竟很多中国同胞是没有机会亲临他们国家的,毕竟里面有未来生活的大胆设想…….
 所以,有时间还是去看看吧,我的同胞们,因为,本来我们的旅游消费层次还没有到休闲的水平,大部分还是“赶场子”的做法,那就再赶一次吧,毕竟咱们是争取了很久,花了很多精力与心血的。
 但是:你去之前,一定要休息好,一定!你的精力一定要比平时充沛十分才行。
另外, 在手机里早点储存点可以阅读、收听的东西;在好几个小时的排队过程中,你可以有所寄托,而安静耐心些。
如果你带孩子去,一定记得别让他因为自己是小孩,提前就插队到前面去了,太多的小孩都这样,所以长大了的他们都没有规矩!这都是早教的失败!让他学会规矩的排队。
如果你带老人去,一定要记得带好常用的药品,并提前确认医疗位置等服务实施,70岁以上的老人,别忘记带老年证。
如果你带夫人或女朋友去,别忘记替她准备好高质量的防晒用品,足够的遮阳用品…… ,建议最好是傍晚再入园,一来少去很多排队的时间,二来,上海的夜色很迷人,或许会更加有助你们度过一个浪漫的夜。
2010年上海世博会现场并不完美,有太多的让人觉得不舒服的地方,但这个世界也许就是这样不完美,可能换一个视角,你还是会有所收获的。
祝你在2010年上海世博园玩得开心些。
 
分享丹麦馆的国宝小美人鱼照片,在这样炎热的夏天,或许她的出现是能给你带来更多的清爽凉快的。
 
 

推荐
袁良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92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