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袁良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徐汇
签名: 袁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24
  • 博客访问:3093225

专家文章

企业运营排毒理念(二) 2007-02-27

标签:

    “中医的整体疏通排毒原理”与企业经营中的个部门环节的畅通的比喻太贴切了!人要常排毒,企业更要排毒,人排毒要知道调养那里,那里要补,那里要泻,才可平衡!企业也是检查诊断清楚,才会开出对证的方子,彻底排毒,要不会越排越乱!
       --这是一位老师在我<企业运营排毒(一)>里面的留言!
   所言极是啊: 很多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时,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团队合作, 上下执行力都会发生很多的问题;因为也发展起来许多的课程<跨部门沟通> <团队合作> <执行力>......; 但我们又不可以一刀切,一锅端!  如何平衡好: 如同中医的 "泻与补"之间的协调! 那就需要咨询顾问,培训师充分和企业进行沟通,真正了解企业的情况,然后进行把脉诊断! 任何"断章取义"的局部作法,都是不可提倡的! 
   企业运营健康与否,需要一个科学的排毒手段和过程! 而且正如前文所言: 还得根据企业本身的特点来选择排毒手段:
   今日,有一位身价数千万的老板,在对很多知名国际公司的"资深管理咨询师"们失望的时候: 和我坐在一起吐苦经!
  那些名顾问们拿来的世界500强的成熟版面,对于一个小型民营企业来说: 的确有点"术不对症:
  请关注我后续的诊断排毒进展.......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394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