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胡群莲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4
  • 博客访问:100833

专家文章

让孩子慢慢变好 2007-08-12

标签:

    有个幼儿园的男孩很喜欢画画,特别喜欢画大公鸡。恰好他们的美术课本里有一课就是要求小朋友画一只美丽的大公鸡。正中男孩下怀,他很高兴,一回到家里,就拿出白纸、蜡笔,趴在小桌子上很认真地涂涂画画。

    终于到了上美术课的时间,男孩很兴奋地把自己的得意之作呈到老师面前,期待着老师能给他点鼓励、赞许。老师始终保持着严肃态度,因为他看到图中的公鸡根本不像公鸡,尾巴短短的,嘴巴有点儿扁,整个鸡身肥了点,全然没有大公鸡的威严。不过老师并没有用语言来指责男孩。

   “画得像吗?”男孩看出老师的异样。

   “像是像,不过,你看,这张纸看来更适合画一只会游水的鸭子!”老师解释道。

   “我就是要画大公鸡啊!老师!”男孩不依不饶,说完,也不顾老师,自己转身回到座位上去,老师正想叫上第二个孩子,只见这个小男孩又走上讲台上来,手里捏着几张美术纸。

他把美术纸朝老师眼前一放,说:“你看!老师,这是我之前画的!”

    看着那一张张努力涂抹着颜色的纸张,老师愣住了。老师摸了摸男孩的脑袋说:“对!刚才那一张最像!你的公鸡最美!”

    这是一个听来的故事,那是一个老师讲的,当大家知道那是一个智残儿童所做出的努力时,无不纷纷感慨:没有最好,只有慢慢变好。

是啊,没有最好的,只有慢慢变好。

    花儿不能一下子开出花朵,只有经过一个漫长的冬季,才能开出最美的花朵;小鹰不能一下子就去搏击蓝天,他要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才能飞到最高处,傲视一切;大海是一条条小溪汇聚而成的,才能体现出它的浩淼。

    而我们的教育呢?不知不觉就希望孩子天生就是英才、神童,拼命的上补习班,不给孩子成长和喘息的机会,孩子还没有懂得自己是如何成长的,就已经被压垮了,家长们何不给孩子时间让他们慢慢变好,让他们自己去经历成长的过程,而不是家长们拔苗助长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381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