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怀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张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98
  • 博客访问:4802503

专家文章

张怀:银行部门经理都应该“粗通”人力资源管理 2010-11-09

标签: 张怀   银行   人力资源管理  

 张怀:银行部门经理都应该“粗通”人力资源管理

       银行是经营货币的企业,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各种性质的银行如雨后春笋的产生,中外银行都在市场中比拼,都在寻求建立自己的江湖地位,确立竞争优势。

       在与银行的培训接触中,发现很多部门经理只是重视本身部门的业务,而却忽视人力资源管理,很多人认为人力资源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事,与自己没有关系。实际上这是天大的误解,比如一次派大量的人员参加培训,似乎受益面很大,但收效甚微,这就是不懂培训规律的表现,由于很多银行经理都是这样的认识,甚至行长也是这样的认识,人力资源部门即使知道应该怎么做,但也往往孤掌难鸣,无可奈何,如此恶性循环,谈何如何提高员工素质?如何从根本上提高竞争能力?

       就银行部门经理不配合做好培训需求调查一事,似乎很有理由,工作忙呗,确实银行的经营压力是很大的,大家都有比较难做的地方,但从根本上讲,是没有认识到培训与自己的关系,培训是在为自己的部门补充能量、提高能力系数,增加成功的胜算,但部门经理却认为不是自己的事,于是上述问题产生了,造成了不做培训大家埋怨,做培训大家也不满意的局面。

       刚才我们重点谈到银行的培训,我去很多银行上过《银行培训管理》,也为银行提供过MTP、执行力、非人(部门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等课题,所以深有感触。如果说招聘、培训与人力资源部门联系大点,那内部的部门管理就完全是部门内部的事情了,可惜有的银行单位的基层员工对银行管理层有很大意见,这些意见有人去倾听吗,还是作为牢骚话“被处理掉”呢?如果懂得员工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内容之一)的法则,银行经理们的观念就不一样了,处理起来也会得心应手了,这可以很直接的帮助到部门经理更好的打造一个高绩效的团队。

       所以建议银行经理们学习一些《非人力资源管理的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或课题,这对大家会有帮助的,比如本次我即将为一家银行上的非人课题,主要与大家分享目标管理、部属培育、员工关系管理等内容,就是帮助大家建立“粗通”的水平。当然你能进修一些人力资源管理的细分课题,那就更好了,如《人才招聘与内部竞聘》、《培训管理》、《胜任素质模型与运用》、《目标管理》、《绩效面谈》、《员工关系管理》、《薪酬管理》,如果系统学完,就会从“粗通”跨越到“全面掌握”的水平了,当然精通就需要更多的实践与学习了,至于我本人目前重点研究《非人力资源管理的人力资源管理》、《卓越培训管理》、《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绩效面谈与人员管理》等课题,标准版本都是2天,非人是帮助你“粗通”,后者是帮助你达到“专精”的水准,期待更多的银行经理起码建立“粗通”的能级,更好的开展好部门的人力资源管理,进而打造高绩效的团队,能够更有信心完成年度经营目标。

推荐
张怀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818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